朱芯儀從乳癌畢業、頂真髮亮相 老公摸義乳觸感:很棒

女星朱芯儀結束乳癌治療,頂著一頭俏麗真髮亮相,並分享重建義乳的喜悅心情。

37歲女星朱芯儀罹患乳癌,歷經1年多的治療,27日出席公益記者會,樂喊:「我畢業了!」她頂著一頭俏麗真髮亮相,分享重建義乳的心情,過程中與丈夫衛斯理討論黃金比例、乳暈大小,夫妻倆對於重建後的胸部都很喜歡。衛斯理很尊重她的選擇,看到她焦慮時會貼心拉手關心,嘗試摸義乳觸感更表示:「很棒」

朱芯儀2021年11月發現兩邊胸部大小不一,洗澡時自我檢查摸到「一顆東西」,就診發現乳房纖維囊腫,1年內迅速長3顆腫瘤,確認罹患乳癌第2至3期,而且已經擴散至淋巴。她去年5月動手術切除乳房,陸續進行化療、標靶治療與乳房重建手術。

朱芯儀坦言,一開始得知罹癌時不禁抱怨「為什麼是我?」走過焦慮、徬徨、恐懼、低潮,她抱持正面心態,告訴自己「清除所有壞細胞,重建我的人生,好好去做治療。」歷經乳房切除手術、化療掉髮與腸胃不適等副作用,終於結束療程並長出新頭髮,她表示很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目前持續健康飲食、規律運動與回診觀察。

切除乳房對於許多乳癌患者是莫大打擊,朱芯儀原本擔心影響身體外觀與演藝工作,但先生很尊重她的選擇,因此交由醫師評估最適合的重建方式。重建手術中雖然略有疼痛感,但這代表神經長回來,身體健康有進步。相較不少患者因罹癌而夫妻離異,朱芯儀很感謝先生的陪伴,直呼他是最好的隊友。

朱芯儀向乳癌病友呼籲,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治療,現在醫療資訊和資源都比以前更多,呼籲癌友勇於治療,「我都可以了,妳們一定都可以。」

重建乳房也重啟人生與自信

根據衛生福利部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111年死因統計顯示,乳癌是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位及死亡率第3位,每年新增約1.5萬名病人,2022年乳癌就醫人數更超過16萬人。

知名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受邀擔任公益大使,談及不少患者畏懼手術與切除乳房,拖延治療導致腫瘤越長越大、甚至潰爛,曾收治一位女老師,腫瘤長到將近8公分大!他進一步表示,以前手術主要是切除全乳,患者不僅內衣穿不好,甚至不敢面對丈夫;現今已有乳房重建手術,能讓患者不再勉強接受身形的遺憾,及早治療預後佳,女老師也能勇敢穿泳裝找回美麗自信。

為幫助無力負擔乳房重建的病友,「曼陀粉紅公益計畫」已幫助35位弱勢患者完成重建,響應醫院更達到32家。台灣年輕病友協會理事長潘怡伶身為乳癌過來人,深深體認重建不只完整身體,更能修復被疾病打擊的心靈,「就像整裝再出發,不再覺得自己是病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