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深邃五官 墊眉骨手術讓你的眼神不再「平」凡

和西方人相比,東方人的眉骨、鼻樑較低,整體輪廓較平坦,往往需要藉由修容技巧輔助,才能打造深邃立體的臉蛋。其實,現在利用「墊眉骨」手術也能做出鮮明的眉弓線,若同時細修鼻額角,更可讓輪廓彷彿混血兒,眼神也更犀利!

和西方人相比,東方人的眉骨、鼻樑較低,整體輪廓較平坦,往往需要藉由修容技巧輔助,才能打造深邃立體的臉蛋。其實,現在利用「墊眉骨」手術也能做出鮮明的眉弓線,若同時細修鼻額角,更可讓輪廓彷彿混血兒,眼神也更犀利!

眉骨又名「眉弓」,是眼眶上方的弓狀突起物,由於眉毛恰好在此,因此稱為眉骨。當與人交談時,我們的視線往往會落在對方的眼睛、眉毛、鼻子這一塊區域,因為東方人的眉骨普遍較低,加上眉眼距離寬、鼻子山根平緩,不像西方人那樣眉弓內側陡峭、眼窩深邃、鼻子高挺,所以輪廓會顯得相對扁平,若再加上雙眼無神,就會給人一種沒有精神的印象。

眉弓凹陷、雙眼無神 可利用墊眉骨手術來改善

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可以利用「墊眉骨」手術來改善,墊片材料常選用 GORE-TEX,由於裁切、塑形容易,也比微整注射具備更佳的支撐力。包含眉骨發育不飽滿而導致眉弓凹陷,或因眉骨低平而讓眼睛顯得突出,使得雙眼無神的族群,都很適合接受這項手術。方法是先利用3D電腦斷層來觀察骨架,提供術後模擬成果,並評估是否需要搭配其他術式,再進行手術為宜。

墊眉骨手術的切口位置有兩種,一是在眉毛下緣,另一種則是藏在髮際線裡:

  • 眉毛下緣:沿著眉上或眉下切口,因距離眉毛較近,手術相對簡單,但疤痕相對不容易隱藏。

  • 髮際線裡:因為傷口可利用頭髮來遮蓋,看起來較美觀,但因為位置距離眉毛較遠,失誤的機率相對較高。

眉骨不是愈高愈好!整體比例應由專業醫師評估

要將墊眉骨手術做得自然,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經驗與美感。有些人只做了墊眉骨手術,整張臉看起來仍不夠立體,可能是因為沒有考慮到臉部其他的部位。「美觀是整體性的,想要墊眉骨之後看起來自然,就不能只單純考慮眉骨的高度。」陳歷舜醫師說明,由於眉骨到鼻子、鼻弓角、顴骨,都屬於同一個骨架,許多愛美人士只想增加眉骨立體度,卻忽略了臉部整體的協調感,於是眉骨墊高了,鼻骨還是維持低平的狀態,就會讓比例不夠協調。

所以,眉骨不宜墊得過高,術前溝通時必須根據面部特點來思考,連同額頭、鼻額角(鼻子與額頭銜接處)的高度一併評估,如有需要,甚至還可針對唇部、下巴、臉頰進行局部微調,如此客製化的療程,才能兼顧「塑型」與「美 感」。陳歷舜醫師舉例,如果本身額頭飽滿、山根高挺,自然不需要另外填充,僅需單獨墊眉骨來勾勒眉弓線條即可;若除了眉骨之外還要加墊山根,建議同樣使用GORE-TEX墊片。只要經過專業評估,以上這些術式可以同時進行。

術後細心調養 三週即可恢復正常生活

若只做墊眉骨手術,時間約需2∼3小時,加上墊山根則會來到5∼6小時。術後約一週可拆線,傷口的腫脹、瘀青會在2∼3週內消退八成左右,後續即可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在休養期間,必須戴上頭套適度加壓,飲食方面則要維持均衡、清淡,減少過油、過鹹、過辣食物的攝取,以免水分滯留導致腫脹難以消退。

陳歷舜醫師最後也提醒讀者,整形手術並不是為了要和別人一樣,更重要的是適合自己,所以墊眉骨絕不是一味地追求高度。在術前溝通時,包含眉骨的高度、角度等,都要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並由專業醫師提出建議,術後才能創 造最符合需求的高顏值,讓你的眼神不再「平」凡!

(文章授權提供/醫美時尚)

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