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腰痛怎麼辦? 黃如玉醫師直播告訴妳!

加拿大、美國脊骨神經醫學醫師黃如玉,前陣子上營養師李婉萍直播秀,傳授三個居家小運動,幫助媽咪紓緩腰痠、腰痛困擾,引起廣大迴響。

直播秀主持人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在這次直播當中,有很多收穫,有時,一些簡單拉筋、伸展運動,持續做,就能發揮運動效果。

黃如玉醫師表示,做居家小運動時,都是坐在椅子上,椅子不要有輪子、會滑動,或往後仰。第一個動作,首先,一隻腳像翹腳一樣,擺放在另一腳大腿,接著,往前彎曲,手盡量碰到地面,此時可以感受大腿後側到臀部的肌肉,延展開來,然後停30秒,換邊,來回做8到10次。

第二個動作,一隻腳還是像翹腳一樣,放在另一腳大腿,之後,側身彎曲,伸展一下側身肌肉,也是停留30秒,換邊,來回做8到10次。

第三個動作,則是往前彎曲,盡量手指碰到地面,接著身體往旁邊移動,手指像彈鋼琴般跟著移動,到最旁邊,再往回移動,來回8到10次。

黃如玉醫師也提醒,同樣動作,不要持續超過30分鐘,也有助預防腰痠、腰痛。


媽咪腰痛怎麼辦? 黃如玉醫師直播告訴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