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就醫免煩惱 健保行動APP可查詢
迎接六天春節假期,許多醫院門診都會暫停營業,不少民眾擔心萬一要就醫找不到診所看病該怎麼辦;健保署表示,民眾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的APP,只要點選院所查詢,就可找到目前附近有那些院所開診資訊,而能快速就醫。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方便民眾就近治療
曾有民眾春節和朋友騎自行車環島,但途中卻感到身體不適,但因人生地不熟,無法快速找到哪家診所有提供看診,這時就可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依照查詢功能,查詢附近周圍半徑1公里內院所名稱、電話及地址,就近接受治療,也能少去得大老遠赴醫院急診的困擾。
 
APP正確選擇條件 快速找出附近適合診所
但該如何正確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呢,其實只要點選APP內的院所查詢,並點選附近院所,就能以地圖方式找到所在地半徑一公里內的所有院所位置;健保署表示,民眾也能依照院所層級、科別及診療時段等選擇,進一步篩選找出適合診所就診。
 
急診也能使用APP 能正確查詢急診等候人數
另外,也可點選APP中院所查詢的條件查詢,依照縣市、鄉鎮、地址、診療科別、診療時段等不同需求,提供民眾不同選擇;健保署表示,若要急診也沒問題,可以點選急診待床功能,立刻查詢到目前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急診等待人數等狀況,避免因急診等候過久,造成症狀加劇等問題,延誤就醫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