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針降食慾、電針消脂肪 中醫減肥法可行
過年餐餐吃太好,每人平均胖了2到3公斤,臉型變圓潤、肚子也肥了一圈,年後即將開工,想減肥有什麼好方法呢?中醫師蕭育真指出,除了坊間常見的減肥藥外,許多人也會利用耳針、電針等療法,都有助減少食慾、消除脂肪。
 
中醫減肥法有效減重
常見的中醫減肥法,有藥物、針灸、埋線等方式。中醫師蕭育真表示,其中耳針減肥法方法簡單、且無疼痛感,受到不少上班族的喜愛;大部分人以選擇電針減肥療法為主,相較於埋線減肥法風險較低。
 
耳針減肥法方便無疼痛
蕭育真中醫師說明,耳針減肥法是利用耳針刺激耳朵上的穴道,主要是貼在耳廓的渴點及飢點,讓患者產生減少食慾、容易飽足的感覺,並具有穩定內分泌的作用,達到降低進食份量,進而有效減輕體重。
 
電針減肥療法可消除脂肪
目前門診中以傳統電針減肥療法為主。蕭育真中醫師強調,藉由針刺減肥的穴位,例如水分穴、天樞穴、氣海穴、腹結穴、足三里穴、曲池穴等,並通電讓脂肪軟化,達到消除頑固脂肪的效果,可能有局部的麻刺感,不過安全性高。她建議民眾,選擇專業中醫師執行,並討論適合的方式,效果能夠加倍。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