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瘋「午休美容」 當心醫美偽藥滲入
在過去,女性想要「凍齡」或「逆齡」多需要靠手術或拉皮,但傷口大、恢復期又長;近年國內對於微整接受度高,醫美市場也日漸成熟,然而隨著醫學美容藥品多元,市場上也開始出現仿冒品或不肖業者,這反讓消費者在接受醫美療程時無法獲得安全性的保障。

1小時變美! 上班族興起「午休美容」風潮
開業醫師馮志禾院長表示,一位女性上班族有長期注射玻尿酸的習慣,日前前往醫美診所就診,當醫師拿出藥品外盒包裝時,她才發現與之前其他診所注射的藥品不同,猛然驚覺自己恐怕被施打了偽藥,十分擔心。

隨著醫學美容快速發展,馮志禾院長說,施打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是近年來熱門的微整項目,治療方式簡單,不用動刀,也不用全身麻醉,傷口小且幾乎不需要修復時間,安全性也相對提升。馮志禾院長進一步表示,近年接受醫美的客群約7成是30歲至45歲的上班族,因此也興起了「午休美容」的風潮,透過僅1小時的中午休息時間,就能幫助上班族改善臉部缺陷。

懂得辨識真偽藥品 才能兼顧美麗與安全
不過,由於近年坊間出現許多走私肉毒桿菌素或山寨玻尿酸,消費者該如何在診所進行療程前,清楚辨識真偽藥品?馮志禾院長說明,像是肉毒桿菌素一定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封緘以及中文許可證字號;玻尿酸則可檢查外盒的完整性、標示衛福部中文許可證字號及產品本身的無菌封膜包裝。醫師建議,若消費者有疑慮,可要求藥品現場拆封。

微整型雖然安全性較高,但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及副作用,且微整也有極限,務必要向專業醫師諮詢。馮志禾院長最後提醒,注射藥品後二周內避免過度按摩,並減少泡溫泉或蒸氣三溫暖等活動,以減緩藥品的代謝速度。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