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好神 從小吃蔬果學習力多5倍
從小就養成不挑食、攝取營養蔬果的孩子,學習力比無攝取蔬果習慣的同學竟多出5倍!為推動兒童健康飲食概念,民間企業的「健康兒童全球計劃」已邁向第6年,今年,企業也和宜蘭縣、嘉義市政府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培育百位種子教師,結合地方特色舉辦一系列的「食育課程」。
 
企業總經理崔伍迪(Mayank Trivedi)表示,自己待過這麼多國家,台灣的蔬菜水果真的非常好吃,不僅外觀漂亮、顏色美麗,也非常可口,不能忽視的是,這些蔬菜水果的營養,若是每天都能攝取足夠,對身體健康與免疫力有相當大的幫助,而台灣的孩子生長在這片土地真的很幸運,因此,孩子們更應該了解到,餐桌上的每一口蔬菜水果,都是農夫辛苦的心血,這是推廣「從田園到餐桌」的理念來由。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調查顯示,每日攝取適量蔬果的學童比起不吃蔬果的孩子們,其學習力與IQ較為傑出,足足高出5倍之多。
 
而以往家長們以為「多吃肉才有抵抗力,就不會常掛病號」的觀念,也受到衝擊,許惠玉主任解釋,根據研究,孩童的免疫力與蔬果攝取量成正比,反而與蛋白質食物的攝取較無關。建議家長,最好攝取蔬果的方法就是「各色蔬果都要吃」,尤其是深綠色蔬果,而許惠玉也提出10大聰明好蔬果,葡萄柚、柑橘、奇異果、香蕉、葡萄、花椰菜、草莓、藍莓、番茄、蘋果,家長平時可與孩子一同吃蔬果,養成飲食好習慣。
 
今年擔任健康兒童全球計劃的大使賈靜雯說,自己從小就挑食,現在當了母親之後,反而為了孩子挑食問題傷透腦筋,因此,她從女兒還小時,就把蔬菜打成泥加入喜愛的食材裡,如起士,讓孩子一口吃下,慢慢的就能接受「吃蔬菜」。
 
賈靜雯也特地在感恩節前夕,示範低卡、多蔬果火雞餐,傳統火雞餐多用肉汁都做佐醬,其實可以蔬果烹飪出好看好吃的感恩節大餐,醬汁可改以蔓越莓、柳橙與蜂蜜代替之,用杏鮑菇、紫洋蔥、花椰菜、紅椒、黃椒當作底盤。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