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禿髮嚴重失眠 砸錢植擺脫髮片
27歲的彭先生,大三開始嚴重落髮,前額、頭頂的頭髮稀疏,試過生薑塗頭皮、蜂蜜洗頭等偏方,卻換來頭皮紅腫,也服用抗落髮口服藥及生髮水都無效,只好準備多組髮片才敢外出;自從有天夢到頭髮全掉光,每晚開始嚴重失眠,甚至看了7、8家精神科,吞安眠藥才能入睡。最後,他花了20多萬植髮,才擺脫失眠困擾,找回自信。
 
禿髮造成嚴重失眠憂鬱
彭先生說,自己非常重視外型,發現有落髮問題後,再也不敢到髮廊剪髮,還準備了10多組髮片搭配衣服,每個月還要定期幫髮片保養、染色,每次出門光戴髮片就要20多分鐘,跟朋友外宿或去游泳,在浴室裡戴好髮片才敢出來,深怕被朋友知道有禿髮。
 
砸錢植髮找回自信
直到兩年前,彭先生開始嚴重失眠,看了多名精神科醫師,才發現禿髮是原因,他上網找了植髮資訊,選擇砸錢救髮。彭先生說,前後接受2次植髮手術,一共花了20多萬,效果有如「填補海埔新生地」,現在終於擺脫髮片人生,也能安穩入睡。
 
兩階段植髮 改善禿髮問題
收治個案的國泰醫院植髮中心主任詹融怡指出,經過診斷發現,患者為遺傳性雄性禿,且出現M字型及地中海型禿,建議進行兩階段植髮。第一次以微創手術植了1000根,去年又以免剃髮植髮術植了1200株加密髮量,經過兩年的時間,成功填補前額及頂頭的部位,禿髮問題明顯獲得改善。
 
免剃髮植髮術 無復原期價格高
詹融怡表示,目前植髮分為傳統植髮、微創植髮及免剃髮植髮術,可依各種年齡層及不同頭皮特性選擇,其中免剃髮植髮術,不需割頭皮、剃髮,可直接快速完整的取出毛囊,毛囊存活率高、無復原期,但價格較傳統植髮高出1.5倍。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