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汁烤肉醬沾鋁網 溶出重金屬吃了變笨
市售烤肉醬重鹹、熱量又高,不少民眾自製檸檬汁烤肉醬,不但健康無熱量,還能去油解膩;不過,營養師提醒,利用檸檬汁、醋自製烤肉醬料,若接觸烤肉網或錫箔紙可能溶出重金屬,建議不要邊烤邊塗,最好烤完再沾著享用。
 
中秋節即將到來,除了應景的月餅、柚子外,烤肉更是不可或缺的活動。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史如意表示,首先生熟食分開處理,食材先煮再烤,並使用錫箔紙減少燒烤時間,同時能避免烤焦,調料可選用蔥、薑、蒜、洋蔥、辣椒、檸檬汁及日式醬油自製,別忘記搭配蔬菜、水果,才能健康烤肉。
 
史如意指出,市售烤肉醬鈉含量較高,長期食用增加慢性病風險,若自製烤肉沾醬含有用酸性調味料,如檸檬汁、醋,烤肉時千萬別邊烤邊塗,以免接觸鋁製的烤肉網、錫箔紙,恐溶出有害重金屬,長期下來可能累積體內影響腦部發展。
 
另外,史如意分享烤肉小訣竅。她說,可使用太白粉醃肉片,肉質能更軟嫩,吃起來不乾柴,醃料時可加入迷迭香、百里香,不刷醬料也很有味道,或加入洋蔥、蒜頭等天然辛香料,除了應加封為,還能有助降低罹癌風險。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