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真的可以解決所有肌膚問題嗎?

文/邵湘德醫師;整理/Sophia

聽聞陸星范冰冰來台施打皮秒雷射,而造成了一波「皮秒風」。令人不免也心動,因此也跟風去打了皮秒雷射,但怎麼看著別人越變越美,皮膚越變越好,打在我的臉上不僅沒有感覺,反而皮膚變更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否因為我的膚質不適合呢?


Q.大家都說皮秒雷射很厲害,為什麼我打了都沒有用,甚至越來越糟糕?

任何成功的治療,最重要的在於正確的診斷,以及治療計畫的擬定。皮秒雷射是高度精密、能量高度集中且精準的先進醫療儀器,如果治療方式僅是按照表定SOP參數盲目施打,毫無技巧可言,不僅浪費了皮秒雷射的精準,更把風險轉嫁給所有被施打的患者身上。無效治療也罷,胡亂施打雷射的結果,甚至可能引發新的皮膚問題,像是敏感、泛紅甚至誘發出肝斑等等

Q.那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皮秒雷射療程呢?

皮膚科醫師對雷射光電不妥協的專業,只為了成就更好的你。皮秒雷射選擇的波長、適合哪一種問題、需要多少能量和施打的發數,就像是穿上玻璃鞋前的丈量,皮膚科醫師的專業,就像是神仙教母的魔杖,從深淺不一的斑點色素、風格迥異的凹洞疤痕、甚至困擾已久的發炎疾病,對於形形色色的皮膚問題,絕對沒有標準參數!仍須仰賴專科醫師仔細評估各種皮膚問題,正確的診斷才能擬訂適切的治療計畫,這是體驗皮秒美妙魔法的第一把鑰匙。

能擁有高級訂製服的細膩,何必屈就於公版成衣的不合身?如此精準的雷射儀器,絕對值得專科醫師的巧手,量身評估最適合的治療參數,打造專屬於你的玻璃鞋。

皮膚專科醫師對於皮膚疾病的專業度和敏感性,能夠在術前做出準確的評估,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式,拿捏得宜的治療參數和術中的時時評估,才能獲得治療最佳的結果。

邵湘德 醫師

學經歷: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中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專長:各式微整形雕塑(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注射)|電波音波能量治療|痘疤治療|皮秒、淨膚、飛梭等雷射光電治療及一般皮膚疾病診治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