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二手玩具 高雄長庚兒童病房傳笑聲

「來醫院多一點快樂,痛苦就能少一點!」川崎症權威、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醫師郭和昌這幾年募集玩具,送給門診小病人,今年第二度與麗文文化合作,發動全台25個校園書店勸募,共蒐集4、5000件玩具,27日舉辦捐贈儀式,由醫護人員推著禮物推車,到門診、病房分送給小病童,讓醫院充滿歡笑聲。

郭和昌是亞洲川崎症權威,創立「中華川崎症關懷協會」,他觀察病童每次回診追蹤,心情都不太好,於是從3、4年前開始,四處募集二手玩具,送給門診病童,至今已送出2萬件,去年更與麗文文化合作,擴大勸募規模。

麗文文化執行長蘇清足說,與郭和昌結緣,是因為雙方合作出版2本川崎症書籍,去年麗文首度發全台25家校園書店,向大學生、教授們募集二手玩具,送給生病的小朋友,今年再度合作,結果迴響更大,共募得近5000件舊玩具,「所以別再看電視說得好像台灣要滅亡了,其實國人是很有愛心的!」

統一超商加盟門市店長楊東翃得知這項勸募活動,主動捐出集點兌換的贈品,平時需要消費集點才能兌換的星際大戰文具、馬克杯,免費送給正與病魔對抗的小朋友,讓他們笑得合不攏嘴。

高雄長庚27日舉辦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兒童內科部長謝凱生說,感謝社會各界貢獻愛心,就像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讓病童們在忍受病痛時,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

高雄長庚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蕭志誠也出席捐贈典禮,同時宣導血友病治療觀念,他說,許多血友病患從小發病,因沒有及時治療,關節受到永久性損傷,長大後甚至寸步能行,因此高雄長庚血友病中心提倡「222口訣」,宣導「2歲以上開始預防性治療、每周2至3次預防性注射、年度出血次數小於2次」,希望降低血友病的長期傷害。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27004144-260405 中時電子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