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聚首共同解析! 逆齡王者之光─光梭雷射
結合彩衝光與飛梭雷射的「光梭雷射」,針對各種膚質問題,創造出更為精確的治療效果,讓肌膚有如搭乘時光飛梭,重回年輕緊緻的膚質,逐漸成為新一代女性全方位解決各式膚況的最佳選擇之一。本期《醫美時尚》邀請國內最具權威的皮膚科及整形外科醫師,帶你了解這項雙效合一的新療法,邂逅光梭雷射的全能魅力。
 


專業醫師眼中的光梭雷射
Part 1:夢幻光梭 醫美女王最愛
光療與飛梭雷射臨床經驗已逾十年的皮膚科蔡佳祝醫師是光梭雷射的命名者,她表示之所以提出「光梭」構想給原廠,是因為此機器同時結合了脈衝光與飛梭雷射,「光」代表脈衝光,「梭」代表1565奈米波長的飛梭雷射。「光梭」很直接彰顯其特性。
 
蔡佳祝院長表示,來諮詢的皮膚問題以複合式居多,採用單一雷射儀器治療往往無法針對多種膚質問題一併改善,造成治療成效與期望值有落差。常見的複合式問題包括:紅色痘疤合併凹洞、潮紅膚質合併毛孔粗大、色素斑點合併角質粗糙。有「光療界的瑪莎拉蒂」之稱的彩衝光近來研發出「光梭雷射」,將脈衝光與飛梭雷射結合於一機,是兩者的進化版,更安全有效,為雷射光療打造了新里程碑。過去雖然也能進行這兩種療法,卻必須藉助兩台不同儀器來做,光梭雷射新科技對於受治療者在時間、便利性與預算各方面都更具優勢。
 
蔡佳祝院長進一步說明,傳統脈衝光只有一兩組波長範圍,選擇性不多。而彩衝光有七組不同波段可供醫師選擇,加上新研發的1565奈米的雷射波長置入同一機器平台,配合兩個不同的治療把手,醫師只要觸控螢幕,就可針對不同的複合式皮膚問題,在同一天、同時間做兩種不同的治療,不需大費周章地切換機器,更能專注在病患的療程上,對醫病關係也有正面的助益。
 
大多數皮膚亮起紅燈的病患,都同時合併有兩三種不同的症狀,蔡佳祝院長舉出臨床常見的典型案例:痘疤問題的病患可能合併凹凸不平的纖維化疤痕組織與色素沉著(紅色痘疤);皮膚潮紅、血管絲病變的患者,經常合併出油、毛孔粗大或阻塞的徵狀;很多長了滿臉痘痘的患者,更不知道自己罹患的其實是酒糟性皮膚炎,如果以單純治療青春痘的方式來處理,當然效果不彰,仍會反覆發作。遇到上述幾種病症,光梭療法是首選,以彩衝光來治療色素沉著、皮膚潮紅及血管絲病變,再以飛梭雷射撫平疤痕及調節粗糙老舊角質,兩者可說是絕佳搭配。
 
蔡佳祝院長提醒,好的機器只是第一步,還必須藉由醫師豐富的操作經驗及專業的疾病診斷,針對病灶種類、膚質、預算、時間及期望值,擬定經濟可行的整體計畫,較能符合目前時下尋求醫美治療的顧客需求。



Part 2:術後照護簡易 安全與療效兼具
針對日新月異的雷射市場,如何讓療程更快速有效、恢復期減短,是醫美界共同追尋的目標。皮膚專科彭于賓院長表示,新一代光梭療法,以加速掃描的方式施打,進入皮膚組織形成微小的熱傷害區,使熱傷害面積小於健康肌膚的比例,有利修復,在24小時之內能加速表皮細胞的復原,刺激真皮層的膠原組織增生與重組,達到肌膚持續更新修復的與撫平凹洞、緊緻逆齡的功效。
 
患者進行光梭雷射,可選擇在不同部位分別施作彩衝光與飛梭雷射,或一次全臉施打彩衝光,隔月再進行飛梭,療程後能一舉解決肌膚惱人問題,逆轉青春肌齡。彭于賓院長表示,雷射光療術後照護多不易,光梭的好處在於術後僅有泛紅現象,即便產生巧克力粉狀的小結痂,也很快就脫落,日常只需做好防曬及選用溫和的保濕類產品,爾後若是運動,臉部也沒有產生潮紅,就可以考慮進行下一次的療程,讓肌膚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Part 3:雙效合一 CP值高的逆齡選項
相比過去效果單一,且恢復期較長的雷射療程,光梭雷射訴求透過複合式的雷射治療,達到1+1>2的成果,讓患者能同時擁有彩衝光的亮白及飛梭雷射的嫩膚療效。皮膚專科蔡宗樺院長針對飛梭雷射及彩衝光個別分析,他表示,許多人對飛梭雷射望而卻步,原因在於術後有組織液、血水滲出及反黑疑慮,傷口恢復期也較長,新一代光梭療法的「改良版飛梭」顛覆此刻板印象,沒有開放性的傷口,且術後照顧容易,能有效撫平凹洞及細紋,使肌膚緊緻無瑕;「彩衝光」的七種波長濾光鏡,如同擁有七種雷射,適應症相較其他脈衝光來得多,可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提供專一波長治療,達成客製化療程的目的。兩者合一成為光梭雷射,能量互相搭配,從表皮層到真皮層一起作用,不僅同時解決斑點、痘疤、皺紋與妊娠紋等問題,也能縮短療程次數、讓術後效果更加乘,進行過的患者滿意度極高,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Part 4:見證美麗奇蹟
現代人由於慣性熬夜加上飲食不正常,年紀輕輕就膚況不斷,飽受痘疤、斑點、細紋及毛孔粗大等困擾,更甚者還會出現提早老化,有鑑於此現象,能一次解決多種肌膚問題的「光梭雷射」便應運而生。整形外科陳俊嘉醫師分享,他曾收治一名在南科上班的年輕女性,因青春期是嚴重的痘痘肌,導致臉上留有許多大小不等的痘疤,經他建議施打光梭雷射後不僅凹洞撫平,膚質更為細緻無瑕,全臉膚色也變得明亮許多,當困擾多年的肌膚問題解決,整個人的自信心也大幅提升,是外在影響內心情緒的最佳案例,經過這名女性的實例,陳醫師更加肯定光梭雷射的美肌功效,並建議消費者慎選醫師,透過醫師的專業評估與技術,才能年輕、美麗得更加舒適安心。



案例照




 
企劃撰文/Anna.本文感謝蔡佳祝院長、彭于賓院長、蔡宗樺院長、陳俊嘉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