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用藥健康吃

▋專區簡介


「維護用藥權益,守護用藥安全」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分享用藥安全知識、保健食品及藥品安全消息。本專頁由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與全國健康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共同維護。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是衛生福利部捐助成立,辦理藥害救濟業務的專責非營利機構,使正當使用合法藥物而受害者,獲得迅速救濟,更積極的向民眾、醫療人員推動「正當使用合法藥物」之觀念,致力將藥品安全防護由「事後救濟」,逐步邁向「事前預防」,以保障用藥者、醫療院所及製藥業者之權益,健全醫藥產業發展。藥害救濟諮詢專線:02-2358-4097或上網http://www.tdrf.org.tw查詢。

本會同時受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辦理「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以保障民眾食用安全,不管是民眾還是專業人員,只要因食用保健食品而出現不適情形,皆可上網通報。

▋健康衛教

  • 看診老是三長兩短? 醫師破解真相
    據健保署統計,每年門診就醫人數約在2,200萬左右,幾乎每人每年都有看病經驗,而在與多國相較下,臺灣就醫環境可說是相當便利!不過,一樣米養百種人,有些人把診所當自家灶腳,但也有人看到白袍就滿腦子空白,不知該怎麼說、怎麼問;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指出,醫病間是否能順暢溝通、合作,常是影響治療能否事半功...
    傷口照護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2018-04-21 
  • 薑黃素妙用多? 藥害救濟基金會:需更多研究佐證
    近年來,國內興起一股薑黃素保健風潮!從薑黃粉、薑黃膠囊,到薑黃膠原蛋白飲通通都有,不僅標榜可以預防癌症、改善骨頭關節功能,同時也能促進新陳代謝等,但真有其宣稱的功效嗎?超級香料聰明吃免傷身薑黃屬於薑科類植物,常作為天然黃色的色素,或烹煮食物時用來增添風味的香料。若將薑黃根莖洗淨、切片及曬乾後磨成粉,...
    消費訊息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2018-02-10 
  • 聖誕鞋盒送愛心 藥害救濟基金會傳知識護健康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守護國人用藥安全與用藥權益,對於推廣民眾正確用藥知識不遺餘力。今年歲末年終,號召員工響應雲林偏鄉聖誕鞋盒活動,不只分享愛心,更透過鞋盒傳遞「聰明用藥,守護健康」的訊息,讓正確醫藥知識的觸角擴及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叮嚀小卡片 傳遞正確醫藥知識藥害救濟基金會陳文...
    公益專區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2016-12-1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