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進入整形旺季 黃仁吳醫師:眼袋手術詢問量倍增

時序入冬,開始進入整形手術的旺季!隆乳、抽脂等手術傷口大,適合天氣涼爽靜養,所以每逢冬天詢問量總是暴增。整形外科醫師黃仁吳表示,今年門診發現,眼袋手術相較於過往卻有2倍以上的諮詢數,但眼袋成因不只一種,須評估後再手術。

黃仁吳醫師指出,過去以為45歲才有眼袋,現在和年齡沒有必然關聯,隨著現代人用眼過度、常用3C手機追劇熬夜,加速眼周肌膚老化,導致黑眼圈加深外,眼下還會垂掛大大的眼袋,讓人看起來疲倦無神,憔悴顯老,又因為無法靠化妝遮瑕,民眾轉求助手術幫忙。

但是治療眼袋不是一定要手術,臨床上的眼袋也並非完全單一的形成原因,初期的淚溝型眼袋,起因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造成眼眶骨邊緣凹陷,眼袋下方出現陰影,可以玻尿酸的局部注射、眼週音波拉皮,達到非侵入式的解決,幾乎無恢復期,隔日就可以上班。

另外較嚴重的鬆弛型眼袋,常見於老化造成的肌膚鬆弛或筋膜鬆脫,導致眼框內的脂肪下垂;另一種是脂肪型眼袋,則是眼框內過多的脂肪向外突出、堆積為眼袋。黃仁吳醫師建議,醫師在術前可為患者作詳細評估,若發現眼瞼韌帶過於鬆弛,或是已經做過很多次眼袋手術,就需留意眼瞼外翻的機率增加。

黃仁吳醫師進一步提到,目前醫界發表新式的眼袋治療趨勢是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會經由結膜內進行,切口微小,術後照護方便,外表疤痕是幾乎看不見,且術後傷口組織收縮平整,更不易眼瞼外翻。針對複雜的眼周老化問題,除了可以將眼袋去除外,同時將眼袋脂肪移位填補至淚溝,合併鬆弛筋膜固定,增加肌膚的彈性,幫助下垂的眼神拉提緊緻;手術約莫一小時,搭配特殊減痛麻醉方式,術後無須拆線,也大幅降低了疼痛度。

黃仁吳醫師提醒,眼袋的問題發現得早,治療愈早才愈有效果,若是眼袋又大又突出,甚至是下垂延伸到臉頰上,此時肌膚已經長久被脂肪撐大而過度鬆弛,治療更趨複雜,效果可能不如預期。而不論是哪一種治療前應先諮詢專業的整形外科,眼袋手術的技術門檻高,稍有偏差即可能造成眼瞼外翻、大小眼、眼下凹痕等,有經驗的整外醫師會依據不同人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