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檢驗夏令營 學童做實驗讓非法豆干無所遁形

「 今夏想要不一樣的暑期夏令營嗎? 快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參加食安檢驗夏令營,絕對讓你歡樂無窮、驚喜連連!市面上販售琳瑯滿目的食品,究竟隱藏多少危機? 桃園衛生局藉由互動又有趣的實驗,讓學童及家長學習正確的食安知識。

衛生局在暑假專為桃園市國小學童,量身規劃2梯次「食安酷科學 親子逗陣來」夏令營活動,每梯次限額40名,一開放報名在短時間內即額滿,相當受學童及家長的支持與喜愛。上午的活動安排多元化的實物教學,帶領學童及家長透過食物、道具和遊戲,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食品添加物、食用色素及食品標示的辨識,讓學童親自動手操作實驗,只要滴1滴過氧化氫及皂黃檢驗試劑,即可讓非法添加的豆干無所遁形。

衛生局在暑假專為桃園市國小學童,舉辦「食安酷科學 親子逗陣來」夏令營活動。

下午的活動來到桃園市「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進行參訪,瞭解烘焙油脂生產製造與加工的流程,還有消暑的冰淇淋DIY體驗,讓學童及家長在酷熱的暑假中享受創意冰淇淋的沁涼滋味,同時學習到油脂品質管理的食安衛生知識。

衛生局局長蔡紫君表示,桃園市政府非常重視食品安全,每年於寒暑假都精心規劃適合國小學童的食安檢驗營隊活動,希望食安知識可以從小扎根,讓小朋友各個都成為食品安全小尖兵。衛生局也特別在網站開闢了「食品動態訊息專區」,隨時公布食品警示、稽查結果、食品相關訊息及活動,讓民眾獲取第一手食安資訊,衛生局呼籲民眾若發現食品違規行為,可撥打食品檢舉專線0800285000,共同打擊非法食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