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抓寶貝致疱疹性角膜炎 驚見寶可夢上眼
太特別了,免疫力下降引發疱疹角膜發炎的樣子,還真像神奇寶貝、哈克龍及青藤蛇的烙印呀!
 
把神奇寶貝都收服在眼裏囉
最近許多人玩寶可夢,熬夜抓寶,過度勞累,因此降低免疫力,如果體內有疱疹病毒就有可能伺機而起,引發相關併發症。珍世明眼科王孟祺醫師近日收治一名年輕男子,因工作繁忙壓力大,休息時又玩寶可夢、到處追寶,終日未能適當休息,造成免疫力下降引發疱疹病毒發作,導致眼睛引起疱疹性角膜炎,疼痛不適。
 
王孟祺醫師說明,九成的人體內都有疱疹病毒潛伏,當免疫力降低時,疱疹病毒就有可能大舉入侵,造成口腔周圍嘴唇出現疱疹潰瘍症狀,也有可能出現在眼部引起角膜炎,如果沒有適當治療或反覆發作,也有可能造成嚴重併發症而導致失明。

務必適度休息 別讓寶可夣攻佔你的眼
因此王孟祺醫師提醒,壓力、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過勞、未適度休息都有可能造成免疫力下降,引發疱疹病毒發作及相關併發症!別忘了要充足睡眠、飲食均衡、作息正常、適度運動,才能開心精彩生活,不讓寶可夢攻佔你的眼啊!
 
珍世明眼科 關心你
02-2755-2298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98號2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