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不均、暗沉、老是白不回來嗎?
黃種人的膚色容易顯得黯沉無光,如果長斑曬黑又有痘疤,那真的是滿臉豆花……

 膚色太繽紛 心情不美麗
容易導致膚色不均的原因有兩大類:體質與陽光。皮膚專科醫師劉權毅院長表示,體質是先天體質條件,有些人一曬就黑,有些人總能很快白回來,但無論體質如何,防曬絕不能輕忽,畢竟現在紫外線過量已是常態,萬一有抽菸習慣更會影響皮膚抵禦能力,而醫界已確知肝斑、孕斑的生成與動情激素有關,因此服用口服避孕藥、接受荷爾蒙治療的女性需格外注意。
 
察言觀色再治療
「導致膚色不均原因眾多,呈現黃色可能是胡蘿蔔素吃太多;咖啡色就是長斑,老人斑、曬斑都是;呈灰黑色多半是肝斑、孕斑及顴骨斑;紅色則是血管擴張,像酒糟、敏感型肌膚之類。如果是出現比原本膚色淺的斑塊,多是使用不當的美白產品、雷射或疾病導致。」劉醫師分析。
 
想改善膚色不均、回復均勻白皙,劉醫師建議一定要先找專科醫師判斷原因。「如果是疾病造成就用藥物治療。許多人到診所直接要求打斑,但問診後發現只是發炎,搽藥就會好,無需使用美白保養品。」
 
Rescue!拯救小花臉
知道了小花臉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膚色若偏黃則該少吃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如果是老人斑、曬斑等,建議打雷射最有效;如果是肝斑則可用對苯二酚三合一療法來改善。「千萬別自作主張胡亂塗抹,當心聰明反被聰明誤。」
色素沉澱導致膚色不均,就該使用保養品。但美白產品百百種該怎麼挑?常見成分有麴酸、熊果素、維他命C衍生物、維他命C磷酸鈉鹽、維他命C磷酸鎂鹽及維他命C醣苷、鞣花酸、甘菊萃取物、傳明酸、水楊酸。劉醫師叮嚀,「建議消費者參考衛福部核准的13項美白成分及濃度,較有保障。」
 
專業醫美改善膚色不均方式
醫美原理 1-抑制黑色素細胞活化期活化期
使用成分:泛酸、維生素B5成分、雙胜肽、六胜肽
 
醫美原理2-抑制黑色素細胞生成期
使用成分:維他命C醣苷、熊果素、洋甘菊等、阿魏酸、鞣花酸、麴酸、類黃酮、麥拉白、米糠醇、植酸、多酚、白藜蘆醇、硫辛酸等
 
醫美原理3-抑制黑色素細胞分布
使用成分:亞麻油酸、菸鹼酸、黃豆萃取物
 
醫美原理4-抑制黑色素細胞由基底層往表層生長
使用成分:甘醇酸、活酵母萃取物
 
醫美原理5-黑色素細胞已分布在表層
使用成分:讓角質脫落(即為換膚)
 
產品推薦
1、漢本淨白生物面膜﹙嘉德草本﹚
價格/電洽
含白薏仁、當歸、白芨、芍藥、龍膽草等多種美白中草藥萃取,提高肌膚代謝、淨白、防止肌膚粗荒等功效,可使肌膚健康量白有光澤。


 
2、漢本保濕潔顏慕斯﹙嘉德草本﹚
價格/電洽
富含多效天然草本萃取成分,採溫和潔淨去污方式,不因清潔過度造成肌膚緊繃乾澀感,高度保濕鎖水,改善肌膚暗沉、每天使用可使毛孔潔淨、肌膚明亮、有光澤。



3、全效膠原保濕凍膜﹙Belle et Blanche﹚
價格/電洽
肌膚救急修護配方,幫助補水及鎖水,撫平細紋,呈現緊實效果、在表皮層鎖水及保水,提升肌膚修護功能並協同膠原蛋白作用,舒緩肌膚不適明顯增加肌膚彈性,使肌膚潤白光采。



4、亮顏美白精華﹙Belle et Blanche﹚
價格/電洽
含甘草精華、斗篷草、櫻草精華、Alpha熊果素、水解小麥蛋白、瑞士高山植物精萃,全效美白,修護保濕,改善乾粗暗沉膚色。



5、雙效嫩白賦活眼霜K+T﹙Dermafi×德瑪膚﹚
價格/電洽
成分溫和有效,快速滲透,減少黑色素沉澱,有效調理黑眼圈、淡化斑點、改善臉部黯沉,使肌膚勻亮透白有光澤。



6、玻尿酸保濕面膜﹙Dermafi×德瑪膚)
價格/電洽
高濃度玻尿酸能長效深層鎖水;千葉玫瑰純露:有效嫩白緊緻肌膚,恢復光澤補充肌膚足夠水份,讓角質層的含水飽和度增加,改善肌膚缺水乾荒,維持肌膚水嫩豐潤感。


 
採訪撰文/Anita Lai.本文感謝皮膚專科醫師劉權毅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