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勵蘭陽學子 羅東博愛醫院頒51萬獎學金
為了鼓勵宜蘭地居家境清寒卻奮發向上的學生,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總計發出新台幣50多萬的獎金,由36名來自宜蘭地區的學子獲得獎項,期許每位獲獎學子都能繼續努力向上,在未來成長學習路上能安心學習所長,將來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這次獲獎名單中,有位來自長庚科技大學的護理系一年級學生余怡萱,因為父親過世,加上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母親為了養家,在餐廳任計時人員並兼職家庭代工,才能勉強維持家計,因此希望透過基金會的協助提供獎助學金,幫助余怡萱減輕家中經濟負擔,讓她能好好安心念書。
 
頒獎典禮今年已邁入第七屆,包括宜蘭縣教育處督學林郁欣、宜蘭高中校長王垠、羅東高中校長謝寶珠、宜蘭特教校長曾坤祥等都特別出席典禮,希望能為受獎學生鼓勵,且這次獎金原本高中職組補助人數為20名,但因考複覆審同分之申請學子家庭情況,董事長許國文也特別在增額1名,大專院校組也在今年增加至15名,讓更多清寒學生受惠。
 
獲獎學子的背景都令人動容心疼,還有更多宜蘭學子需要外界的支持和幫助,未來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也將持續提供獎學金,可望能讓學子從高中到大學的求學路上都能平安順利,也呼籲各界能一起伸出援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清寒學子們。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