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物美白法 7種食物少吃
夏天紫外線強烈,沒有做好防曬工作,一不小心就曬黑了,其實吃錯食物更容易變黑!營養師指出,巧克力、起司、酒類、肉鬆、肉乾、香腸、火腿等7種食物,含有大量的酪胺酸,多吃會加速體內黑色素形成,提醒想要美白的民眾,最好少吃為妙。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皮膚變黑的主因是由於黑色素形成,當人體經由日照、食用含有酪胺酸的食物,會使酪胺酸活化並與酪胺酸酶產生反應,而加速產生大量黑色素,使皮膚變黑、長斑;若想美白,最好減少攝取富含酪胺酸食物。
 
程涵宇指出,酪胺酸含量高的食物,包括巧克力、起司、酒類、肉鬆、肉乾、香腸、火腿等,多吃會促進體內酪胺酸增加,容易加速黑色素形成,尤其酒類中以啤酒最容易喝過量,愛跑趴、又想美白的女性,需要特別留意。
 
另外,程涵宇也提到,一般人認為食用感光食物,如檸檬、芹菜、香菜、九層塔等,會使皮膚變黑,但事實上,是因為部分民眾患有「植物光過敏性皮膚炎」,皮膚接觸到含有感光物質的植物果實、果皮、種子、花、根、莖、葉的汁液等,經過太陽曝曬後,造成接觸部位紅腫,甚至引起水泡,而形成黑色素沉澱,需要數周至數月才能自然退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