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不上問題出在哪 改「牙」改出工作好運
驪歌音畢,又來到新鮮人的求職旺季,要找到理想工作,除了學歷、技能,以及面試時的儀容、談吐,還有一項企業主會納入考量、卻往往被求職者忽略的重要環節,那就是牙齒的門面,本期邀請到就業情報網-鄭君祥副理將告訴你牙齒的美觀在求職時多重要,而后秉仁牙醫則教你如何做才能改頭換面,「整」出工作好運。
 


 
Q1. 企業主在面試時最常檢視求職者哪些特點?

人力銀行A: 1.工作的態度2.工作經驗累積 3.得體的外觀儀容 4.學歷
 
Q2. 哪些行業或職務類別最需要要求牙齒的美觀?

人力銀行A:像是門市服務、餐飲、金融服務業,這類型的職務需要和人做直接互動,所以牙齒的美觀固然很重要!即使有良好的口才還是需要配上一口的好牙,才能雙管齊下!
 
Q3. 受訪者是否會因牙齒狀況不佳影響面式表現?

人力銀行A:依職務內容所需來看,以需要直接與人互動的職務來說,若牙齒有出現像是缺牙、齒列不整齊的情況,多少會影響到面試時的表現。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許多服務業雇主表示,招募員工時除了觀察應徵者的品性及個人特質之外,也開始注意到笑容,笑容愈誠懇自然,給人的整體感覺及印象愈好,錄用的機會就愈高。


 
《由醫師說明這些NG牙況除了影響求職結果,還可能造成哪些健康風險?》
后秉仁醫師表示,NG的牙況不僅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也會讓企業主在面試的過程中留下不太好的印象。牙齒若是照顧得不好、門面不好看,也會使人質疑「基本功」的能力!所以保持牙齒的健康和美觀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在這邊后醫師也列舉出幾項NG牙況,要大家為自己的牙齒好好把關!從「齒」好健康。
 
1.  缺牙
許多患者輕忽缺牙所帶來的問題,事實上即使是一顆牙齒的短少,都會影響到整個口腔。時間一久,便容易導致牙齒咬合不正,出現排列上的問題,甚至引起臉部變形左右不對稱。另外,缺牙也會使蛀牙及牙周病等症狀加劇,導致牙縫間隙變大,食物殘渣容易堆積於此,因此容易成為蛀牙以及牙周病的溫床,甚至還會引發口臭的問題。
 
2. 黃板牙
牙齒變黃、變黑最常見的原因,還是牙齒受到食物或外來物質染色造成的,例如長期抽菸、喝可樂、濃茶或咖啡等,都可能使牙齒被色素侵犯而逐漸變色。另外,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蛀牙,牙齒內部受到侵蝕,形成空洞,這種情況也可能使得牙齒看起來黑黑髒髒的,而影響美觀。
 
3. 牙齒不整
后醫師表示,飲食習慣、先天缺牙或後天牙齒被迫拔除,都可能是造成牙齒不整的原因,更嚴重的話因為齒列的不整齊,讓牙齒難以清洗,導致牙周病、掉牙的可能性。所以,不整齊的牙齒是疾病的元兇,所以建議盡早向牙醫師諮詢,找出解決之道。

《牙醫幫你改出好運》
1.  牙齒美白
牙齒要白!除了使用正確的刷牙技巧,醫師建議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定期洗牙,不僅能夠鞏固牙齒的健康,也是讓牙齒白皙的不二法門。如果需要快速的美白牙齒,也可以利用現在的牙醫技術「冷光美白」、「雷射美白」、「居家美白」、「美齒貼片」等,讓牙齒達到美白的效果。
 
2.  隱形牙套
最新電腦科技製造出的透明矯正器為患者量身定做,運用3D影像科技來設計整個牙齒矯正療程計劃。患者只要按照設計程序,在不同時期戴上不同的透明牙齒矯正器,便可使上顎或下顎的牙齒依照預定的設計移動,最終使牙齒變整齊。
 
3.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已經發展至今,長期追蹤植牙技術的報告顯示,植牙技術已具有相當高的成功率,從前的植牙技術並不成熟,因此發展的並不普遍,但在醫療技術進步和材料的發展下,人工植牙技術的成效已相當令人滿意,現在的植牙技術可提供患者穩固性高及美觀又舒適的假牙。

資料來源:醫美時尚No.90/企劃撰文/醫美時尚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本文感謝后秉仁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