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 易誘發心肌梗塞
近來天氣轉變較大,導致臨床上,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病的情況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心臟內科醫師指出,天氣冷,就會促使血管收縮,導致血壓上升,相對就會增加血栓機會,除了容易誘發致命的心肌梗塞外,還易造成腦中風等病況,不得不慎!
 
尤其正逢秋天,日夜溫差大,一小心,可能就會誘發致命的健康危機;屏東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吳榮州醫師說,不只是心肌梗塞、腦中風,包括新血管疾病、感冒、氣喘、過敏疾病或胃潰瘍等,都屬於日夜溫差大導致的常見疾病,要非常小心。
 
醫師吳榮州進一步說明,要避免病情發作,除了要注意清晨及深夜的保暖,也應均衡飲食,維持良好體重,就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血脂;而且也要隨時保持良好的情緒,也應遵從醫師指示規律服藥。
 
秋冬時期,心肌梗塞的患者比夏春兩季的誘發率多出一成,不可掉以輕心;吳榮州提醒,若出現胸悶、合併盜汗等現象,且持續15分鐘以上,就應盡快就醫治療,才能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