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勇敢愛自己 幫助別人也接受幫助
當大家看到雲起(化名)時都掩不住意外的表情,不敢相信如此漂亮有自信的她,居然是位乳癌患者。39歲的雲起,在去年九月發現了自己胸部長出不尋常的硬塊,轉到大醫院進行檢查後才確定自己罹患了乳癌。
 
醫師告訴雲起,她必須要開刀,除了擔心外表的改變,她最害怕家人會為自己擔心,反而造成家裡的負擔。雲起跨越了心理障礙,坦誠告訴家人這個消息,所幸家人都十分支持雲起接受開刀治療,因此也很快的就安排了進行切除手術。
 
後來在醫師建議之下,雲起又接受了化療療程,有了家人的陪伴與鼓勵,雲起更能夠勇敢面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相信所選擇的醫生會幫安排最好的療程,然後用正面的心態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好好的配合治療。
 
「開刀、化療都不可怕,其實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心裡的一些疑慮。」雲起笑著說,「我發現心理真的會影響生理,有越多的負面想法,越是覺得不甘願,自怨自艾,身體也不會變好啊。」現在的雲起活得樂觀、活得精彩,她建議所有面臨同樣問題的姊妹們,要懂得愛自己,才有能力學著怎麼愛別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別人怎麼會愛妳?」
 
雲起還教導姊妹們,要適時的「手心向上」,除了我們能夠幫助他人之外,有時候也要打開心房,接受別人的幫助,生病了我們就去面對它,用正面的態度接受治療,千萬不要自己先放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