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守候抗病魔 一同面對不逃避
65歲的小雨點(化名) 10年前在洗澡時,意外的發現在乳房上,有一顆異常的小硬塊,十分擔心的她,帶著忐忑的心去做了檢查。擔心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醫師診斷出是原位癌,小雨點立刻決定開刀切除,便開始了化療的生活,即使療程中開始出現掉頭髮等,十分不舒服的副作用,小雨點依舊堅持著,積極的接受治療。
 
小雨點非常配合醫師的療程,該做的治療都完成,沒想到,93年11月一次體檢中又發現轉移硬塊,小雨點說「想到化療的不舒服,又要開始第二次治療,真的招架不住」,讓原本樂觀面對治療的的心情,一下全down到谷底。為了好好治療養病,小雨點也不得離開已經服務了36年的工作。
 
小雨點的孩子都長大成人在外工作,家中只剩下丈夫和小雨點兩人,一直很支持她的老公,除了幫忙做做家事,要回到醫院做化療時,也貼心的請假陪著小雨點,當然夫妻倆的壓力也很大,也不敢讓其他親友知道罹癌的事。過程中丈夫所做的一切,讓小雨點更是心疼丈夫獨自承受。
 
化療期間,剛好碰到了小雨點夫妻的紀念日,平常不浪漫的老公,送了太太一束玫瑰花,讓小雨點驚訝又感動;小雨點的兒子還特地挑在母親節訂婚,承諾婚禮要等到小雨點,能夠以最美麗的模樣出席時,才舉行。
 
過程中小雨點好幾次忍不住想要放棄了,醫師告訴她說:「老公那麼愛你、那麼支持你,怎麼可以放棄。家中有家人們的支持,在醫院裡有醫師、志工、病友們的加油打氣。」就是家人朋友們,這一點一滴的溫暖與支持,讓小雨點願意再一次的努力!
 
小雨點說「老公、兒子的鼓勵,讓我更勇敢、更正面的面對一切,不逃避,對自己有信心,凡事盡力去做,也多幫助人家,讓我活得更開心」。現在小雨點也在病友團體擔任會計,回饋姊妹們對她的關心,更大方分享她的故事,讓其他姊妹們都能夠獲得力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