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接受 微笑面對 永遠不放棄
文文(化名)47歲,在她溫和的笑容裡,其實藏有一個堅強抗癌的靈魂。在11年前,文文發現乳房有硬塊,卻沒有馬上就診檢查,直到兩個月後,皮膚表面開始出現瘀青顏色,腋下神經嚴重抽痛,才去榮總檢查,發現是乳癌二期。醫師確診後要全部切除,當下文文想到她女兒才4歲,為人母的她真的很希望看著小孩健康長大,為了家人她一定要活下去。
 
文文治療的過程相當崎嶇,接受了手術之後,又接受了一連串的療程,但她一直很有信心可以戰勝病魔;沒想到文文在五年內,經歷了三次轉移,第三次觸診發現,已經轉移到了骨頭,坐在沙發上連站都站不起來的文文,深受打擊,擊垮了原有的信心。還好家人貼心的陪伴,給予了最大的支持,年長的父母,為了文文,甚至遠從台北至高雄,陪伴著她直到療程結束,因此文文下定決心,絕對不在家人面前流淚,也不讓家人承受壓力。
 
文文說:「我不想把自己當病人,所以還是想要出去工作,證明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分散注意力。」靠著家人的支持,她相信自己,相信所選的醫師,配合醫師的化療及放療計畫持續下去,治療後的正子照射檢查,原本轉移出去密密麻麻的癌細胞都消失了,跌破醫師眼鏡,現在文文只需做追蹤及輔助治療,也能夠重回職場工作,讓生活更加充實快樂。
 
文文常接到姊妹們的電話,提到可能有不舒服,就想要換醫生,但文文想告訴大家「真的要相信你的醫生,相信自己。對自己信心喊話,凡事盡力去做,告訴自己永遠不放棄。」難過一天,不如嘻嘻哈哈過一天,文文用積極的態度接受醫師治療,為了家人,勇敢接受,微笑面對,做一個永遠不放棄的生命鬥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