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保養這樣做!告別女性難以啟齒的私密困擾

越來越多的女性會求助醫美療程來改善私密困擾,像是私密處雷射、蝴蝶電波或G動椅等療程,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

私密處是女性的第二張臉,越來越多女性開始重視私密處的保養,除了健康以外,更多女性也在意私密處的美觀以及心理層面的需求,私密處該如何保養?或是能利用哪些醫美療程來呵護女性的私密蓓蕾呢?本篇邀請專業醫師群為妳解析!

女性私密處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蔡旭坤醫師說明,女性私密處問題主要分為生理上與外觀上兩大類,生理上常見的問題有感染、搔癢、白帶、異味或漏尿等等,外觀上則是暗沉、毛髮和鬆弛等不美觀的問題,而這些問題有可能是一起發生的,例如陰道鬆弛會合併感染與白帶,所以常會使用2~3種治療方式,不能只是處理患者單一的問題,因此術前的診斷相當重要。林榆珊醫師補充說明,因為台灣天氣比較潮濕悶熱,因此許多女性的私密處經常會反覆性感染、有搔癢感或分泌物,甚至還會出現長痘痘或毛囊發炎等問題,而產後與更年期婦女還會有陰道黏膜萎縮的問題,相較於年輕女性更容易引起陰道、尿道的反覆感染,這些問題長期困擾著許多女性,不僅影響生理、心理、人際關係,甚至是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因此不得不重視。

女性意識抬頭!女性更重視私密保養

鄭嘉琪醫師提到,因東方人個性較為保守,以前很多女性的私密部位出了問題,都會難以啟齒,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但隨著社會風氣改變,女性能更坦然面對自己的私密處,加上現今醫療技術發達,所以很多私密問題都能被即時發現和解決。沈怡岒醫師表示,這幾年女性意識抬頭,發現女性們對於私密處的追求,不單單是解決病理跟健康上的問題,更多的是在於生理跟心理上的訴求,除了另一半的感受,更在意的是自身的生活品質是否有因私密問題而受到影響,因此越來越多的女性會求助醫美療程來改善私密困擾,像是私密處雷射、蝴蝶電波或G動椅等療程,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黃雯琪醫師指出,女性的身體會隨著人生各階段而發生變化,私密處也不例外,大多的女性都希望透過安全又高效的方式改善私密問題,而蝴蝶電波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對於私密處內、外都能治療,能以輕鬆、舒適、安全又有效的方式,找回屬於您的女性魅力。

什麼!私密處也能做電波?

大家都有聽過鳳凰電波,對於電波療程也都有基本的概念,而現在電波科技也能運用於私密處治療。黃雯琪醫師解釋,私密處電波(俗稱:蝴蝶電波)是利用雙極電波,深入肌膚組織加熱,刺激活化整個盆底肌肉與陰道,因此對於漏尿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效果,熱能刺激膠原蛋白的重組與新生,使陰道黏膜組織更健康可抵抗外來的細菌,較不容易感染發炎。蔡旭坤醫師表示,蝴蝶電波採用「A.C.E控溫技術」,能穩定的傳導熱能,且穿透能力佳,能深入皮下組織3~5mm,因此效果較傳統私密雷射更好。鄭嘉琪醫師指出,蝴蝶電波單次治療即能感受到改善效果(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問題嚴重程度不同而有所差異),若是狀況較嚴重的人建議需要多次治療或是合併其他的療程,完整療程建議1~3次、每次間隔2個月,之後每半年至一年定期做蝴蝶電波保養。

戴育慈醫師提到,蝴蝶電波利用「多點式微針電波探頭」來處理外陰部肌膚色澤與鬆弛的問題,蝴蝶電波結合了微針與電波,利用微針破壞表皮和真皮組織,刺激肌膚的再生反應,並透過電波加熱深層組織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治療後能改善外陰部淺層膚色問題,還能使外陰部的肌膚看起來更加細緻。沈怡岒醫師進一步說明,蝴蝶電波透過這兩個不同的探頭達到私密處澎潤與年輕化,能改善漏尿、色澤、血液循環等,療程舒適度提高,過程溫溫熱熱,幾乎沒有恢復期。術後照護簡單,施打微針電波的部位盡量保持乾燥,大約2~3天肌膚會有輕微結痂的顆粒感,這幾天以清水清洗即可,並且避免去抓搔,可塗抹保濕類產品去加強保濕。此外,蝴蝶電波還能搭配其他治療,像是填充物注射、G緊雷射或陰部手術等項目,讓整體治療效果更好。

醫師小叮嚀

林榆珊醫師表示,私密處日常保養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過度清潔,建議選擇溫和偏弱酸性適合私密處的清潔用品,且夏天要注意通風、勿穿太緊身的衣物,還能多補充益生菌維持陰道健康的菌叢,能預防經常反覆性的感染問題。而日常保養無法解決的問題,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像是漏尿、乾澀或反覆性感染的人,建議定期施打私密處雷射,能使陰道黏膜更加健康。而陰部鬆弛問題則是建議施打蝴蝶電波,利用電波對深層陰道壁進行深層的加熱,能讓陰道壁變比較厚且有彈性,對於產後漏尿的女性相當有幫助。

戴育慈醫師特別提醒,有自體免疫問題、裝心臟節律器、對於血糖控制差的糖尿病患者、凝血功能不佳等狀況者都不適合施打蝴蝶電波。因為治療時的熱能刺激可能會造成某種程度的輕微發炎,所以自體免疫疾病或是有些慢性疾病沒有控制很好的患者,或是陰道有感染狀況,發炎、私密處腫瘤或其它傳染性疾病、開過刀者,建議不要施作。除此之外限制沒有很多,在內診時會先評估病患的各種情況。

(文章授權提供/醫美時尚)

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