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育兒津貼補助加倍!懶人包一次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今年8月起,就學補助及擴大育兒津貼補助新制上路,可望讓有第2胎或第3胎以上生育計畫的爸媽更加有感。

育兒津貼要加倍了!由於台灣面臨少子女化問題,政府希望透過落實「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支持家長養兒育女,減輕家庭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今年8月起,就學補助及擴大育兒津貼補助新制上路,可望讓有第2胎或第3胎以上生育計畫的爸媽更加有感。

育兒津貼申請資格

若爸媽欲申請中央政府的育兒津貼,必須符合以下申請資格:

  • 年齡為0~6歲幼、兒童
  • 照顧方式需為家長自行照顧,即未接受公共、準公共化托育服務,或是就讀私立托嬰中心、非準公共保母、私立幼兒園的幼兒
  • 申請條件為父母雙方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且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之幼兒

今年8月起,育兒津貼擴大補助,內容及補助金額如下:

  • 第1胎原每月3,500元,提高至5,000元
  • 第2胎及第3胎以上,分別提高至每月6,000元及7,000元
  • 公共與準公共幼兒園每個月收費,全面降至3,000元以下

育兒津貼新制補助金額

 

(圖片來源:行政院新聞傳播處)

3大策略共同推動 減輕家庭育兒負擔

2021年育兒津貼擴大補助,約有99.3萬名幼兒受益。為對下一代的照顧更往前延伸,讓有意願生育的家庭,從受孕、懷胎開始到產檢、育嬰的整個過程,都能受到國家更多的支持,蘇貞昌說明,今年8月起,不僅預計達成育兒津貼加倍的目標,在一般私立幼兒園讀書的5到未滿6歲小朋友,就學補助也比照津貼額度。

蘇貞昌指出,此次一起推動的3大策略,尚包括「平價教保續擴大」、「育兒津貼達加倍」及「就學費用再降低」等,希望透過持續提升平價教保供給量、加碼幼托補助及育兒津貼,達到「增名額、減負擔、加津貼」的目標,期望減輕年輕爸媽的家庭育兒負擔。

 原文經「優活健康網」同意後轉載,原文為:2022最新育兒津貼》中央補助加倍!制度、金額、申請資格懶人包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