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私密處整形 讓妳那裡也可以美美的

想要兼顧私密處的美觀與功能性,但總是羞於啟齒,更別說要向醫師諮詢了⋯⋯妳是否也有同樣的煩惱呢?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吧!

想要兼顧私密處的美觀與功能性,但總是羞於啟齒,更別說要向醫師諮詢了⋯⋯妳是否也有同樣的煩惱呢?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吧!

陰道鬆弛的成因相當多,主要可分為年齡、生產、體質、受傷等四大類。

一、年齡

隨著年齡增長,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會慢慢減少,不僅睡眠品質會受到影響,陰道的彈性度、飽和度也可能逐漸下滑。

二、生產

女性在懷孕過程中,陰道會因賀爾蒙而變得鬆弛,甚至在孕期就發生漏尿問題。生產時採取剖腹產或陰道生產,對於陰道的傷害也有差異。

三、體質

每位女性陰道裡的第三類膠原蛋白(Type III collagen)比例各有不同,若天生比例較低,可能在年輕時就有鬆弛的困擾,也有許多人比例較高,直到老年才產生鬆弛現象。因此,即使同樣都有生產經驗,鬆弛的程度也可能因體質而有不同。

四、受傷

以切除子宮肌瘤為例,若手術時採用部分腹腔鏡、部分經陰道取出肌瘤的術式,在器械擴張陰道時也可能造成傷口。

光電療程 可促進彈性蛋白新生

蕭詠嫻醫師指出,以陰道生產來說,若嬰兒的胎頭尺寸適中、產程不過快也不過慢,陰道得以逐漸擴張,就不會導致筋膜斷裂;若胎頭太大,或是產婦的年齡較大,陰道彈性相對不佳,再加上急產迫使陰道迅速擴張,就有可能讓陰道的彈性纖維斷裂,帶來不可逆的鬆弛問題。

「如果還沒有生產經驗,只是因為年齡增長、賀爾蒙改變而造成的陰道鬆弛,可以先考慮利用光電治療來改善。」蕭詠嫻醫師說明,電波治療的作用深度較深,目的是促進陰道的彈性蛋白、肌纖維新生。常見的「薇薇電波」可作用於黏膜下5mm處,維護肌膚彈性;「蝴蝶電波」治療深度可達3∼5mm,能緊縮、強化盆底肌肉,亦可改善陰道黏膜的健康。

私密處整形可重建筋膜結構 適合產後婦女

「至於私密處整形,就特別適合產後婦女!」蕭詠嫻醫師說明,針對陰道生產造成的陰道鬆弛,以及會陰(介於陰道與肛門之間)因剪開、裂開造成的會陰分離,或是撕裂傷癒合後形成的疤痕、攣縮、內陷等結構改變,則適合接受私密處整形,方法是利用手術分層重建筋膜結構、縮小陰道口,使其閉合為產前的狀態。

如果還想做私密處除毛、改善肌膚暗沈,也可以在陰道整形手術之外,依照需求搭配相關療程。蕭詠嫻醫師建議,可以先做電波、雷射等光電治療,再接受陰道內部手術,以及雷射除毛、雷射美白等療程,這些都可以安排在同一天進行。不過,除毛、美白雷射必須連續多次才可達到理想效果,應由醫師安排治療的次數和頻率。

▲婦產專科蕭詠嫻醫師

釐清動機、充分溝通 才可找到最適合的療程

想要兼顧私密處的美觀和功能性,該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療程呢?關鍵在於尋求具備婦產科專業,同時有私密處整形經驗的醫師。「每一次諮詢,我都特別重視女性真正的動機。」蕭詠嫻醫師強調,即使同樣要接受私密處整形手術,原因也不盡相同。舉例來說,若有陰道鬆弛困擾,是因為自己覺得鬆,還是伴侶覺得鬆?外陰部不夠美,是自己希望變美,還是因為被嫌棄不夠好看?有些女性為了取悅伴侶,或是過度盲目追求A片女主角的私密處外觀,卻忘了關注自身心理健康,那麼即使手術成功了,也可能永遠都不會快樂。

「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我們應該要接受原來的自己、找到真正的需求,而不只是迎合他人的期待。」蕭詠嫻醫師分享,曾有一位女性認為陰道反覆感染是因為小陰唇過長,希望利用手術來調整,但其實「陰唇長度」和「感染」未必完全相關,即使動了手術,也可能無法改善感染問題,足見充分溝通的重要性。

術後避免久坐、久站、久走 以免影響癒合

「恢復期的大原則,就是不要久站、久坐、久走!」蕭詠嫻醫師指出,私密處整形手術屬於門診手術,麻醉清醒後若無不適,就可直接返家,只要術後1∼2週維持正常作息、清淡飲食,期間搭配溫水坐浴促進血液循環,盡可能不要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約6∼8週後就能恢復性生活,以及原有的運動習慣。除了瑜珈、皮拉提斯、重訓等靜態項目,也可以恢復快走、慢跑,但兩個月內切記不要騎腳踏車,以免私密處被身體的重量持續揉壓、摩擦而影響癒合。

蕭詠嫻醫師最後也提醒讀者,無論要接受何種治療,最重要的是確認需求、瞭解自己,諮詢時更要誠實地說明目的,才讓醫師做出最佳判斷,為妳打造最適合的私密處療程喔!

(文章授權提供/醫美時尚)

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