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鍋不怕肥! 撈浮油熱量僅百卡
麻辣鍋熱量高,減肥民眾吃了怕「破功」;營養師李佩芬提供小訣竅,將浮油撈乾淨,湯底熱量只剩不到100大卡,先吃蔬菜再吃主食,如高纖的地瓜、芋頭,高蛋白肉類的魚肉、蝦子最後吃,一餐熱量可以控制在500大卡內,想瘦也能吃美食。
 
維持減重成果 飲食是關鍵
根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統計,接受減重手術的術友,平均一年體重減少30%;但若飲食不忌口,2年後體重則會打回原形。藝人白雲2年多前動了胃縮小手術,從原本體重破百,至今體重仍維持86公斤,就是學會了正確飲食。
 
白雲:瘦下來人變健康
白雲說,術後胃口變很小,現在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火鍋,可以正確「挑食」,不怕吃錯食物。人瘦了之後,精神變好、睡覺也不再打呼,雖然少了喜感,但命是自己的。
 
麻辣鍋吃到飽 熱量破表
北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表示,麻辣鍋是減重民眾最忌口的美食,一鍋1500毫升的麻辣湯熱量高達900大卡,肉類、海鮮吃到飽加上沾醬,一餐熱量恐飆破3、4000卡以上。
 
麻辣鍋這樣吃 不怕肥
減重民眾該如何吃?李佩芬建議,首先撈掉麻辣湯浮油,熱量瞬間剩下90大卡,接著,先吃蔬菜,如菠菜、香菇、茄子、紅白蘿蔔;再吃高纖主食類,如南瓜、芋頭、地瓜等;最後吃中低脂豆蛋魚肉類,如豆腐、豆干、鯛魚片、蝦子、蛤等,一餐熱量僅500大卡。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