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人手一支香蕉! 超級水果優點多
每年一月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日前順利落幕,但你有發現嗎,為什麼球員們都趁著中場休息時候大口大口的吃香蕉呢?而且這麼做的球員還不只一個!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指出,只要吃兩根香蕉,就可提供90分鐘劇烈運動的能量,而且香蕉還不是只能提供能量,還有豐富的營養可幫助人體維持機能。

香蕉被譽為「超級食物」之一,與蘋果相比,香蕉比蘋果多了4倍的蛋白質、2倍的碳水化合物、3倍的磷、5倍的維生素A和鐵,還多了2倍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研究指出許多不適症狀,都可以吃香蕉來緩解。

一、心情不佳、素食者:
香蕉富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可趕走負面情緒,因此心情不好吃時,多吃香蕉可令人感覺放鬆。此外,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有貧血問題者、吃素者都可以食用。

二、防中風、降血壓:
美國FDA認為香蕉可預防中風、降低血壓,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可幫助維持血壓穩定,預防中風。

三、提升腦力與活力:
香蕉因含豐富鉀與維生素B,研究指出,可幫助孩童腦力發展,而且可穩定血糖,讓孩子神經系統穩定,提升孩童的學習力,也可提供成年人的精神所需。

四、改善便祕:
香蕉富含纖維質,可幫助回復腸胃正常活動,緩解便秘,還可提高新陳代謝,幫助消耗熱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