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規劃》保險公司新服務 讓保戶揪感心

您在選擇保險公司買保障的時候,考慮的因素有哪些呢?是公司的市占率、還是資本適足率、或是以保險商品價格作為優先考量呢?隨著時代的進步,保險公司業者也看出了民眾的需求,除了提供保險商品之外,在服務上面也加強、擴大了範疇。像是國泰人壽日前就宣布,提供購買醫療險保戶在約定醫院住院時,只需繳交高於保障給付住院日額的費用,讓保障發揮即時效用。而中國人壽則是提供所有保戶「送藥到府」的服務,讓領連續處方箋的民眾,不用為了領藥出門排隊,且藥師還提供24小時的用藥諮詢。

【購買國泰醫療險 住特約醫院依照日額幫您付帳單】

不少民眾規畫醫療險,就是因為擔心住院時的費用支出過高,恐怕造成經濟的負擔。為了讓保戶不用先付款再申請理賠,國泰人壽宣布與指定醫院合作,推出貼心理賠服務—醫療理賠金直接「抵繳」住院醫療費用。

國泰人壽理賠部經理李幼蓮表示,想要使用此服務的保戶,可以至全台國壽服務中心、向業務員或合作之醫院申辦,只要事先填寫同意書,若到合作的醫療院所住院,醫院就會即時通報國泰人壽,啟動保戶照護機制,並會有保險員親至醫院探訪,代為辦理理賠手續,且出院時憑折抵單據至櫃台,即可直接折抵住院費!

國泰人壽以保戶王大明投保國泰人壽新真安心住院醫療終身保險日額1,000元為例,住院1~30天給付日額1,000元。若王大明本次住院25天,則該次住院最高可由國泰人壽抵付25,000元。若可抵繳的額度不足時,保戶在結帳時再自付差額即可;而若保單理賠金額抵繳醫療費用後,還有剩餘可理賠金額,保戶出院後免再申請理賠手續,剩餘的醫療理賠金,將由國泰人壽匯入保戶指定帳戶。

目前確認與國泰人壽合作的醫院,包含國泰醫院(含各分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

除了醫療理賠金可以抵繳住院醫療費用外,國泰人壽也提供「事前預防」的服務,像是今年推出的健康管理平台,已有2萬名會員加入;另外,首張結合遠距照護服務的商品,近期將與國泰健康管理合作,啟動健康照護服務。未來,國泰人壽還將結合最夯的穿戴式裝置,讓保戶可隨時關注自身運動及身體狀況。


【中壽保戶領有連續處方箋者 藥師可送藥到府】

除了住院的醫療服務外,隨著台灣高齡人口的增加,慢性病人口也逐年增加,然而對家中有長者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而言,每月陪伴長者到大醫院排隊領藥,往往就要花掉大半天的時間,甚至南病北醫的情形愈來愈普遍,使耗費在交通往返及等待上的時間也更為拉長,且因排隊人數眾多,沒有充足時間向藥師諮詢正確用藥方式,導致回到家又擔心重複用藥或與其他平日也有在服用的藥物、健康食品產生交互作用,進而形成另個頭痛問題。

然若就近在社區健保藥局領藥,卻又容易遇上藥物品項不夠充足及是否庫存過久的問題,因此,中國人壽宣布與特約廠商政昇藥局獨家合作,推出「藥師到府健康照護服務」,包含中壽保戶及其家屬,只要領有連續處方箋藥品的需求者,均可享受該服務,不用出門就有藥師親自送藥至指定地點,無需再跑醫院排隊,並提供24小時用藥諮詢,讓家中長者落實「在地樂齡」的理想銀髮生活。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家中有定期領用連續處方箋需求的保戶,都可透過撥打專線(0800-088-366)、傳真、網路及通訊軟體Line聯繫,只要註明為中壽保戶或其家屬,提供連續處方箋照片並約定送藥時間、地點後,就會由合格的專業藥師將藥品送至指定地點,並向領藥者說明用藥注項事項、避免重複用藥或跨院跨科別的交互作用狀況發生。且藥師親自到府服務,醫病之間互動增添了人際關心的溫度,這是任何高科技遠距設備所無法取代的。

蘇錦隆進一步指出,該服務是由政昇藥局藥師將藥品送至家中給長者,或是送到指定地點,如子女的工作地點,由子女代為領取,節省保戶的寶貴時間。政昇藥局執行長王照允表示,這項服務除了提供中壽保戶及其家屬便利性之外,藉由專業藥師送藥的服務,除了提供正確的用藥方式說明,更藉由親自送藥的機會注意家中長者的健康變化,適時給予提醒,及早預防讓健康得以維持或控制在良好的狀態。


中信人壽提供網路、APP立即繳費服務】

至於中信人壽則是推出「網路及APP立即繳費」服務,保戶免出門,透過網路或手機就可以輕鬆繳保費,便利客戶隨時隨地繳費,以提升保單的服務品質。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保戶即日起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中信人壽APP或是使用網路至中信人壽官網保戶天地註冊成功,即可使用「全國繳費網約定活期帳戶帳號」繳費、「線上信用卡」繳費、「晶片金融卡(限官網)」繳費、「全家便利商店行動條碼(限APP)」繳費、「信用卡效期變更」及繳費記錄查詢等新增繳費相關功能。

【雲端服務 理賠申請e指搞定】

由於科技的發達,現代人生活上許多大小事都可用網路搞定,因此壽險業者也提供網路申請理賠的服務。像是合庫人壽的雲端服務,除了「保單線上變更服務」及「線上客服Click to Call」外,現在還能線上申請理賠服務,讓以往繁複的表單及手續,通通在網路e指搞定。

合庫人壽表示,針對特定保險給付,只要輸入申請資料、上傳齊備格式正確的理賠資料、取得受理序號三個步驟即可完成申請手續,且申請前後花不到十分鐘。為了慶祝合庫人壽數位化服務再升級,11/30前,每天第一位完成線上申請理賠的客戶就可以得到100元的7-11禮券;另外,合庫人壽也推出「e幫手 e起抽好康」,即日起,保戶下載登入APP即送85度C商品兌換券,再抽7-11禮券300元,申辦「保單線上變更服務」並上網啟用成功者,加碼再抽7-11禮券300元。
而富邦人壽的升級版的「網路e方便」,為了要讓用戶有擬真的專人服務感受,所有服務欄位採用口語化、模擬「面對面」問答的形式引導客戶互動,若是保戶受傷,想了解如何理賠,進入「網路e方便」的「我想問」,點選「我受傷了,只有門診可不可以理賠?」,就會出現「骨折」、「皮肉外傷」與「其他/以上多項綜合」3個選項,用戶可再依自身情況選擇,如是「皮肉外傷」,還會再進一步確認是否有「意外醫療保障」,透過一步步引導,與客戶互動、協助完成理賠程序。

保險公司新服務

業者名稱 服務內容
國泰人壽 與指定醫院合作,推出醫療理賠金直接「抵繳」住院醫療費用。想要使用此服務的保戶,可以至全台國壽服務中心、業務員或合作之醫院申辦,只要事先填寫同意書,若到合作的醫療院所住院,醫院就會即時通報國泰人壽,啟動保戶照護機制,將有保險員親至醫院探訪,代為辦理理賠手續,且出院時憑折抵單據至櫃台,即可直接折抵住院費
中國人壽 家中有定期領用連續處方箋需求的保戶,都可透過撥打專線(0800-088-366)、傳真、網路及通訊軟體Line聯繫,只要註明為中壽保戶或其家屬,提供連續處方箋照片並約定送藥時間、地點後,就會由合格的專業藥師將藥品送至指定地點,並向領藥者說明用藥注項事項、避免重複用藥或跨院跨科別的交互作用狀況發生
中信人壽 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中信人壽APP或是使用網路至中信人壽官網保戶天地註冊成功,即可使用「全國繳費網約定活期帳戶帳號」繳費、「線上信用卡」繳費、「晶片金融卡(限官網)」繳費、「全家便利商店行動條碼(限APP)」繳費、「信用卡效期變更」及繳費記錄查詢等新增繳費相關功能
合庫人壽 雲端服務除了「保單線上變更服務」及「線上客服Click to Call」外,現在還能線上申請理賠服務,讓以往繁複的表單及手續,通通在網路e指搞定

為了慶祝合庫人壽數位化服務再升級,11/30前,每天第一位完成線上申請理賠的客戶就可以得到100元的7-11禮券;另外, 保戶下載登入APP即送85度C商品兌換券,再抽7-11禮券300元,申辦「保單線上變更服務」並上網啟用成功者,加碼再抽7-11禮券300元
富邦人壽 升級版的「網路e方便」,所有服務欄位採用口語化、模擬「面對面」問答的形式引導客戶互動

資料來源:各業者,徐伯豫製表

更多新聞內容,歡迎至理財露桃社臉書粉絲團查閱!來幫我們按讚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7ca200-a1ae-4e96-b9dd-6067508efb0e&c=LIFENEWS#ixzz3Iot8x9m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