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富含兒茶素 多喝美白抗氧化
飯後一杯茶可解油膩,其實喝茶也能美白!喝茶的好處很多,有瘦身、抗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以及預防癌症等功效,還能養顏美容。營養師指出,茶類中富含兒茶素,尤其以未發酵的綠茶含量最多,多喝可以抗氧化,達到美白肌膚的效果。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皮膚經過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不但會破壞膠原蛋白組成,使肌膚老化出現皺紋、乾燥外,還會導致黑色素沉澱,造成肌膚發生暗沉、變黑。
 
兒茶素的抗氧化能力高。黃淑惠指出,茶類中富含茶多酚、茶單寧,也就是兒茶素,含量高居各種植物之冠,是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具有清除自由基的效果,不但可以美白肌膚、延緩老化,對於曬後的皮膚,也有抗菌及消炎的療效。
 
哪種茶類中的兒茶素含量較多呢?黃淑惠強調,兒茶素會隨著發酵程度而減少,根據研究顯示,未發酵的茶,如綠茶保有的兒茶素最多,半發酵的烏龍茶、包種茶次之,而全發酵的紅茶最少。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