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東急重症大樓募款 馬偕醫師辦攝影展
攝影資歷長達15年的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神經內科許彥偉醫師,將多年來累積達40餘幅作品,在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舉辦個展,展期直到一月底,並於今日在台北院區舉辦感恩茶會。

許彥偉是新竹地區知名的神經內科醫師,從小喜歡塗鴨、之後樂在素描,工作後則對攝影產生興趣。平常時間投注在關懷與照顧病人身上,儘管忙碌,但仍不忘最愛的攝影。此次展出的作品,從花草、蜻蜓等微距拍攝手法到浩瀚景緻的台灣風情,還有近期他熱愛的星空剪影,都在快門瞬間補捉微妙的美感。

擅以刻劃堅毅生命與豐富生活美學的許彥偉醫師,在作品間總能細細咀嚼出驚喜與感動,從不曾拜師學藝的他,也將醫師關懷病人的感觸隱約的釋放在攝影作品中。

此次攝影展以「尋找幸福的綠光」作品為主題,許彥偉表示,這是幾年前,偶然在清大校園拍到的畫面,印象非常深刻。而引起共鳴的作品還包括「希望」,這幅以長在岩盤縫中的玉山佛甲草,即使一年只開花一次而且花期很短,但還是在困苦的環境中,堅持不放棄對生命的禮讚,象徵著「不從失望中逃避絕望‧只在無望中等待希望」,讓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特別感動。

喜愛攝影的許醫師,將台灣之美盡收於此,曾在玉山拍下的「千年圓柏」作品,亦獲得「國家公園愛攝美景」攝影比賽的優選,此次展出作品更獲得眾人青睞,也讓醫院更添人文與藝術氣息。

展覽不忘愛心,此次攝影作品同時舉辦義賣,所得金額全數捐助台東分院籌建急重症大樓,共同打造台東人的「圓夢工程」;許彥偉說,能把作品與大家分享已經是很開心的事了,若能獲得支持並幫助台東分院籌建醫療大樓,意義更加不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