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飆到300多 中藥服用3個月獲改善
一名正值青壯年的30歲男子,平常飲食總愛大魚大肉,日前健康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300多;完全沒有症狀的他,非常不想長期吃西藥來控制血糖,初發病的他,進而尋求中醫治療,在服用中藥3個月後,血糖即恢復正常。平常愛大吃大喝的他,則是更注意均衡飲食以及生活作息的重要了。
 
收治這名男子的中醫師陳俊如表示,門診中,常有初發病的糖尿病人來就醫,30、40歲左右的男性比較多,大多是因為工作忙碌,飲食不正常,生活作息也不好,以致糖尿病上身;而對於初發病的糖尿病人,以中藥治療是可以停藥的。
 
正常血糖值是80-120mg/dl,但卻有人血糖飆到200、300的竟都沒有感覺;陳俊如中醫師指出,門診中,就有一名30歲男子,血糖飆到300多,經由中藥水煎藥服用3個月後,血糖即恢復正常,停藥之後,血糖也沒有再反彈。對於已經長期在服用西藥治療的糖尿病人,陳俊如醫師則建議可以配合中藥調理而減少對降血糖藥物的依賴。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疾病,和平常的飲食起居有很大的關係,而且糖尿病會有很多併發症,包括眼睛病變、神經病變、腎臟病變、血管病變,不得不慎!所以,陳俊如醫師建議,初發病的糖尿病人,可以透過中藥治療,而更重要的是平常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要正常,才能避免血糖反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