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按摩紓壓 慎選健康的第一把交「椅」
腰痠背痛已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以致許多人會去坊間的按摩店找人按摩,甚至於會購買按摩椅回家,可以每天在家享受按摩紓壓;發明按摩椅的稻田二千武認為,按摩椅所帶給人們最大的利益就是健康,藉由每天在家做適當的按摩,可達到真正放鬆、紓壓的目的,進而獲得身、心、靈平衡。
 
現代家庭中,已越來越多人會購買按摩椅在家使用;殊不知,全球第一台按摩椅是由日本人稻田二千武所發明,而這位高齡已72歲的稻田先生,在1962年發表了全球第一台家用全自動機械按摩椅後,50年來,他仍持續專注在按摩椅的製造,不只力求技術上的突破,更堅持創新的設計,就是要讓按摩椅的功能達到極致的完美。
 
稻田二千武出生於日本鳥取縣,他在研發按摩椅時,並會和鳥取大學共同研發開發出適用不同年齡層的按摩療程,其中就有開發出青少年為對象的療程,且經由研究發現,青少年也常會有肩頸僵硬問題,經由使用按摩椅進行紓壓按摩後,可以提升學習專注力。
 
很特別的是,稻田所生產的按摩椅都配置了獨家開發的「紅外線自動微測系統」,能自動根據不同體型,精準的找到穴位,進行穴位按摩,且經由正確的穴位指壓點按摩,使得按摩能夠紓解更深層的疲勞。還有一款按摩椅是採用了「全球唯一的1/F搖動原理」搖籃模擬功能,以搖椅和按摩的組合方式,讓使用者可以放鬆並且達到紓壓的效果,這款按摩椅還在2010年世博日本產業館向世界展示。
 
坊間按摩椅的品牌很多,款式也不少;甚至有能夠做伸展運動的按摩椅,還有貼心的可讓手與腳都能保溫的配備,以及24枚氣囊和按摩球,能進行從頭到腳、肩部至手腕,盆骨周圍到腳底的全身包覆性的按摩。至於該如何選購按摩椅呢?代理稻田按摩椅的業者則建議,最好是能親身體驗之後再購買,才不會買了按摩椅回家之後,被閒置成置衣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