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束帶折疊 譜出正妹「西雅圖夜未眠」
減肥是現代人相當普遍的生活困擾,肥胖不僅對身體造成負擔,更可能導致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對年輕女性而言,更首當其衝的是外在形象影響交友、就業與社交,長期有效的減重治療是目前醫療界都在追求的方向。

一位擁有高挑身材的年輕女性Amanda,在接受「胃束帶折疊手術」減重手術後,成功從115公斤降至67公斤,並在美國西雅圖找到人生另一半,譜下西夜圖戀曲。
 
Amanda,擁有173公分的高挑身材,原本有115公斤且嚴重的脂肪肝與高血脂症,一直為肥胖所苦;坐上雲霄飛車卻無法繫上安全帶黯然離去的尷尬場景,更是她難以抹滅的陰影。一直到接受胃束帶摺疊手術後,體重成功從115公斤降至67公斤,相當於減少了一位年輕女性的體重(48公斤)。且在去年底美國西雅圖念書時,更與另一半相遇譜出戀曲,並已於六月份在美國完成婚禮。
 
高雄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中心主任黃致錕醫師表示,在國內進行「胃束帶折疊手術」的減重個案快速增加,相較傳統的「胃繞道手術」、「袖狀胃切除」、「可調整式胃束帶」、「胃折疊手術」等,「胃束帶折疊手術」完全不切割患者身體任一部位或影響腸胃道之吸收,讓減重民眾在手術後生活可快速回復正常作息,降低過去減重手術引發的相關腸胃道或吸收不良之併發症的可能性。
 
黃醫師進一步說明,義大醫院曾以現在較風行的袖狀胃切除作了病例比較研究,發現二年左右兩者都可以達到幾乎相同的減重成效,卻沒有切除胃的手術風險,還因為擁有束帶可調節的功效,可以預防未來因胃部擴張引發的復胖問題。此結果已於今年六月美國聖地牙哥年度肥胖外科大會發表,目前包括美國,巴西,台灣等多達二十家中心已跟隨台灣執行此項手術,相信對於長期被肥胖病症困擾者,又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