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腸癌病友協會

▋專區簡介

協會宗旨:

  1.  提供衛教資訊—提供正確的腸癌衛教知識,瞭解腸癌病友需要,加強病友與家屬對腸癌的認知。
  2. 提供諮詢服務—聯合各大醫院專業醫療團隊,來服務腸癌患者與家屬,並設置醫療諮詢專線電話,讓腸癌病友們不再孤立無助。
  3. 交流互動平台—組織一個讓諮詢團隊、腸癌病友與家屬們能相互溝通的園地,讓彼此相互交流、分享經驗也共享資源。

期望透過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所提供的服務,讓所有大腸直腸癌病友能獲得更多的資訊與幫助,讓所有腸友及家屬不再孤軍奮戰;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將「關心腸久事」帶到全台灣的各個角落。

理事長:王照元
現任: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高雄醫學大學教授 
專長:消化外科、大腸直腸外科、乳房外科、內分泌外科、癌症分子醫學、營養學

▋【影片專區】

  • 大腸癌肝轉移 13年4度切肝控制病情
    轉自 2014/11/25 公視大腸癌已連續六年蟬聯癌症發生率榜首,根據統計,平均每新增五位大腸癌病人,就有一人是末期,且癌細胞多已轉移至肝臟,五年存活率低到只有11.1%。然而,現今腸癌末期肝轉移治療已非同日耳語,透過藥物治療及手術切除肝臟,讓腸癌末肝轉移病人也能長期存活。
    健康書訊 2015-02-11 
  • 三餐外食少蔬果 罹大腸癌機率增
    大腸癌與飲食習慣與環境密切相關,尤其近來國人多以外食為主,少蔬果的飲食習慣更造成國人腸胃道負擔,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一般外科 魏柏立主任特別呼籲國人應該注重每日每餐飲食,除了少油、少鹽外,更應保持每天五蔬果的習慣,如此才能有效腸保健康。
    健康書訊 2015-02-11 
  • 婚前健康檢查 準新娘竟罹患局部進行期直腸癌
    29歲陳小姐與男朋友熱戀並恩愛,終於決定在今年邁入禮堂,但長期肚痛與血便的症狀讓她非常不安,因此到醫院接受婚前健康檢查,檢查後竟發現已罹患局部進行期直腸癌,直腸腫瘤局部侵犯相當嚴重,腫瘤大小已超過十公分,僅距肛門口僅三公分,腫瘤除了造成腸道阻塞外,更侵犯到陰道,必須立即住院接受治療才能保住性命,這樣...
    健康書訊 2015-02-11 
  • 飲食防癌 兩岸癌友經驗交流
    癌症關懷基金會今天舉辦兩岸癌友飲食交流座談會,交流改變飲食觀念進而改變飲食習慣的經驗,分享提升癌症癒後效果與生活品質的心得。  參與座談的「杭州新新生態推廣中心」致力推廣有機生活,這次由浙江大學有機文化研究所副主任胡刪擔任領隊,率團員癌友及家屬共45人,其中16名為癌友,年齡最大78歲、最小32歲,...
    健康書訊 2015-02-11 
  • 腸造口 日常生活照護篇
    在大腸直腸癌的病友中,有近萬人為了延續壽命,被迫得接受永久性或暫時性的人工造口手術,也就是所謂的「人工肛門」,人工肛門因為沒有直腸感覺神經與括約肌,所以無法自行控制排便,通常腸胃產生糞便就會直接流出。因為這樣的情況,造成許多病友不敢外食與出遠門旅行 ,深怕稀便溢出造口袋而臭味襲身,其實只要任常生活照...
    健康書訊 2014-02-1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