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捕捉希望」攝影比賽 看見生命堅韌與美好時光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展覽作品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B2中庭展出。

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共同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舉辦初衷就是希望鼓勵與癌同行的人透過按下快門,紀錄下這些生命故事,傳遞出動人的勇氣與希望,帶給抗癌夥伴更多力量與癌奮戰。本屆總計253件參賽作品,最終選出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醫療團隊組共有25幅作品脫穎而出,這些參賽作品有許多感人至深、充滿勇氣和希望的故事,讓民眾看到生命堅韌和光芒。

癌症非絕症 《捕捉希望》邁向康復

罹癌不是生命旅程的終點,治療所帶來的不適,往往需要心理的轉念跟調適,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說,我在欣賞攝影作品過程中感觸良多,期盼繼續幫助病人對抗癌症,賦予病人希望,讓他們得以繼續原有人生的規劃、實現夢想!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席慕蓉也表示,捕捉希望比賽期盼透過參賽者的視角,記錄下生命中每個動人瞬間,每幅作品背後所蘊含的創作理念,可能是走在抗癌路上的孤獨艱辛、互相守護的溫暖時刻,亦或醫病間的信任支持,期待透過這些作品來傳遞最動人的勇氣與希望。

透過灌溉照顧 從植栽找回新步調

獲得癌友組佳作的乙先,在罹癌前正處青壯年期,面對學業、工作及家庭的多重壓力時常熬夜。罹癌後,乙先重新調整了面對生命的角度,也因北上就醫而有機會與長年相隔兩地的先生重逢和作伴。本次得獎的作品「養育生命」,她表示養育植物是治療期間最能燃起希望的一件事,她娓娓道來:「如何照顧植物使其茁壯成長、開花結果、排除害蟲等,對我是很重要的學習,照顧植物也如同照料了自己的心」。

相互支持力量 扶持共同前進

「人生有什麼理由,可以完完整整照顧你八個月。」這句令人安心的話語,是先生在癌友組的珊如罹癌後對她說的一句話。在得知妻子罹癌後,工作繁忙的先生毅然決定申請留職停薪八個月,專心陪伴妻子進行治療,更在珊如到小站剃髮的當晚,也決定將頭髮剃掉陪伴妻子,讓她感到不孤單。不論是每次的回診、住院治療或是檢查,都可以看見先生的身影。

這次的捕捉希望比賽,夫妻倆也是攜伴報名,希望可以透過照片的力量,帶給更多癌友與照護者溫暖及前進的動力。原來罹癌並非是按下暫停鍵,而是帶給生命更多燦爛光輝的閃光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