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是抗癌助力!癌兒營養有4好處不可輕忽 蕭敬騰任公益大使籲社會關注

癌症關懷\\\'基金會陳月卿董事長、蕭敬騰與癌童小東、小榆兒,共同呼籲大眾一起響應抗癌公益

癌症發生不分年齡,若發生在兒童身上可能會影響其生長發育,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提醒,兒童癌症有9大警徵,應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此外癌兒營養也不可忽視,好的營養狀態能帶來4大好處。

而癌症關懷基金會自2011年開始,積極研發幫助防癌抗癌的飲食指導介入模式,並關注癌症兒童成立專業照顧團隊,今年更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擔任關懷大使拍攝公益短片,希望能讓大眾關注癌症兒童,並讓更多人重視正確的飲食觀念,減少癌症發生。

好的飲食有助癌症治療 癌症兒童更應重視有4好處

除了治療之外,飲食也是抗癌之路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若有充足的營養對於癌症治療也是一大助力,尤其對於癌症兒童來說營養更是不可輕忽。黃翠華營養師提到,在辛苦的抗癌治療中,孩子的生長發育可能因而暫停,特別是身高若因此暫停很難立刻補回來,所以癌兒營養千萬不可忽視。

黃翠華營養師表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擁有良好的營養狀態可以獲得以下4大好處:

  • 降低澸染的機會
  • 提高治療的接受力
  • 加速組織修補
  • 盡可能保持身體成長

不論孩子幾歲,治療過程對父母與孩子都是相當艱辛的歷程,但黃翠華營養師表示,抗癌之路其實充滿希望,兒童癌症有9大警徵「燒、紅、大、腫、痛,神、視、輕、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五年存活率可高達八成。

蕭敬騰擔任公益大使 宣導飲食對抗癌之重要性

為提升社會大眾了解飲食對防癌抗癌的重要性,今年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擔任關懷大使拍攝公益短片。首次擔任癌症關懷大使的蕭敬騰,為更完善拍攝,私下努力學習相關知識,拍攝現場更成為暖心大哥哥,與癌童小榆兒玩畫畫猜謎。

而癌童小東一直視蕭敬騰為偶像,尤其喜歡名曲「阿飛的小蝴蝶」,雖然很害羞但仍鼓起勇氣當場唱給偶像聽,讓蕭敬騰超驚喜。拍攝後,蕭敬騰表示,其實很難想像面前活潑樂觀的2位癌童,過去承受著劇痛的癌症治療,小小年紀罹癌的他們仍對人生保持積極的態度,為自己帶來很多啟發及正能量。

蕭敬騰提到,透過這次的拍攝,更加尊敬所有努力與疾病對抗的病友,真心祝福所有癌友都能獲得妥善的治療及照顧,恢復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