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ovid感染人數恐再爆增

美國多個州在12月中Covid-19病例大幅增加,其中在本月才檢測到新Omicron變異株病例的紐約市,其Covid感染人數更是在短短的三天之內成倍數增加。

美國多個州在12月中Covid-19病例大幅增加,其中在本月才檢測到新Omicron變異株病例的紐約市,其Covid感染人數更是在短短的三天之內成倍數增加。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博士於12月15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紐約和紐澤西的Omicron感染人數已經約佔Covid病例的13%。專家們預估美國在近期假期期間恐因Omicron或delta等病毒而再次出現病例激增的情況。

隨著疫情在短期內再次攀升,紐約大學和康乃爾大學等學校都隨即取消了面對面的實體活動,百老匯舞台亦再次陷入黑暗期。甚至體育聯盟也受到疫情重創,本週NFL(足球)、NBA(籃球)和NHL(冰球)共100多名球員和員工均因此而缺席,其中NFL在兩天內就有75名球員的Covid檢測呈陽性。這個數量十分驚人且不安 : Covid 仍然是一個嚴重的威脅,可能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再次使美國的醫療系統不堪負荷。

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1.完整接種疫苗及追加劑

首先,疫苗和追加劑可以幫助防止這波疫情。追加劑提供了針對所有已知Covid變異株(包括Omicron)的有效保護,如果真的感染了Covid,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要比沒接種追加劑小得多。前白宮資深流行病顧問斯拉維特建議所有企業在重啟辦公室之前,應強制要求所有員工接種追加劑。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佛奇博士在12月15日白宮簡報會時表示:「如果們沒有這些疫苗,我會告訴你真的、真的要開始擔心了,但所幸我們有防護工具。」瓦倫斯基博士同時指出,只要所有相關人員都接種了疫苗並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種了追加劑,那麼假期旅行和聚會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佛奇博士強調,「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是包括追加劑。

2.戴口罩、勤洗手,生病時待在家裡(即使沒有症狀)

無論是否已完整接種疫苗,在擁擠的室內環境中仍然要戴著口罩,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生病時不論是否有症狀都應待在家裡。此外,佛奇博士建議大家多鼓勵身邊的親友盡快完整接種疫苗,這對自己、家人及社會都非常重要。

參考資料:美國Covid感染人數恐再爆增 https://reurl.cc/mvWobY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