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降低血壓與膽固醇

現在是讓身體活動的時間!根據美國心臟科協會最新公布的指南指出,每天增加一些身體的活動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

無論你的體重高或低,心血管肥大都會嚴重影響你的健康。幸運的是,你不需要在健身房裏面做激烈的運動才能達到健身的目標,專家表示[儘管有計畫性的運動很棒,你只要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讓身體多一點活動,像是快步走路或是爬樓梯上樓,就可以給你同樣的健身效果。
身體的活動可以讓身體排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質,強健血管活力。所以血壓何者為正常呢?專家表示應該要高於或等於120/80 mmHg。前者是收縮壓,代表當你心臟收縮時,血液衝擊動脈的壓力。後者則是舒張壓,代表心臟舒張時, 動脈血 管彈性回縮時,產生的壓力。

醫生建議正常人的膽固醇指數應該低於200mg/dL。戒菸、減少酒精攝取、吃地中海飲食都可以降低血壓與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儘管最新的標準希望大家要改變生活習慣,降低身體的膽固醇,但無論膽固醇與血壓高低,運動都對人有益。

只要血壓高於上述標準,都需要專業的醫療建議與吃藥,並且持續進行有系統性的運動活動。如果你不知道你適合何種運動,以及不知道運動強度為多少,根據美國醫生的建議,每禮拜至少要有150分鐘可以增加心跳與呼吸頻率的中度到高強度的運動。

聽起來很多,但是實際做到並不難。一天只要多做十分鐘的跑步,就對身體有幫助。專家建議,不需要為現在生活做多大的改變,每天多增加一些活動,就可以慢慢改變現在的生活作息。甚至可以在原本的作息當中增加運動的嘗試。像是如果你愛看電視,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跑步。如果你在刷牙,那也可以在刷牙前一邊深蹲,或睡前多做十下伏地挺身。

對於已經習慣久坐,或是不是習慣多動的老年人,營養學家建議可以做[箱式深蹲](box squat),就是坐在椅子上,之後起身直立,再坐下,如此反覆一到二分鐘。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參考資料:活動降低血壓與膽固醇 https://pse.is/3laufk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