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補腎防骨鬆 一「舉」兩得

一般人只要過了三十五歲,骨質就會開始流失,若是不加以防範,年紀越大,骨質疏鬆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嚴重,骨折的風險就會增加。

一般人只要過了三十五歲,骨質就會開始流失,若是不加以防範,年紀越大,骨質疏鬆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嚴重,骨折的風險就會增加。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的功能是決定人體先天稟賦強弱、生長發育遲速、臟腑功能盛衰的根本;至於骨鬆用藥就是從補腎開始,而且還能夠對於男性的不舉也有治療效果,可謂是一「舉」兩得!

中醫認為腎主骨 腎過濾血液並管全身荷爾蒙

中醫所謂的腎為先天之本是什麼?和腎臟又有何關係?李深浦中醫師表示,腎主骨,骨頭是有骨髓、骨質與骨膜,而且腎在過濾血液並製造荷爾蒙,所以副腎皮質荷爾蒙、腎上腺荷爾蒙、胰島腺荷爾蒙和女性荷爾蒙都跟腎有關;此外,腎、心臟都屬少陰經,腎是足少陰,心臟是手少陰,心腎相交在骨髓裡,骨髓會造血,跟心臟陰陽水火相容之處,而身體的血液中紅血球一百二十天會在肝臟裡分解,變成頭髮、膽汁的原料。

腎是生命最高層領導 骨鬆原因和性宣洩有關

李深浦中醫師解釋,腎本來就是生命最高層領導,是生小孩與傳宗接代的器官,中心思想都是緣於性,也就是緣於腎,腎主骨就是緣於生命的基礎,而會有骨質疏鬆,其原因和成年後會有過度性的宣洩有關;古代都會有靜坐讓心腎相交,使心沉靜,則血會注入到下體、骨頭,才會產生更多的血液,如果有過度的性,則會臉色蒼白,男性與女性都會血氣不足,男性還會精氣不足。

骨頭會硬骨髓才健康 恢復和消耗要取得平衡

「要宣洩性,但又怕骨質流失,就要懂得調節,要有正常的性生活,也一定要有正常的恢復機能!」李深浦中醫師強調,經營家庭和身體,就好像是賺錢和花錢一樣,一定要取得收支平衡,不可只出不進,要有正常的復原機制。

而腎主骨,骨髓健康,骨頭才會堅硬,氣血是否有足,心腎是否有調,骨質有沒有疏鬆,都與腎有關係。腎血、腎氣不足,容易中氣不足、體質過敏、氣喘、心情不安、憂鬱、恐慌不耐煩。

斑龍丸+養肝丸 補腎補血防骨鬆

李深浦中醫師指出,心與腎都是少陰經,一是火一是水,八卦則一是坎(坎為水)一是離(離為火),心腎相交也就是心腎的水火既濟,意指骨頭衰退要先注意心臟,因為腎氣不足就會中氣不順,腦筋思想會前後不通,在生活中注意,就可預防身體不健康。由於現代人對中醫理論不足,若能認同中醫想法,就可了解人體的一致性,例如心與腎相通,小腸與膀胱互動,陰陽會合很重要,腎要健康一定要讓骨髓健康,貧血補血就可讓紅血球血紅素上升,至於中藥斑龍丸和養肝丸對於補腎就有很好的效果,既能夠補腎,就必定能夠補氣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