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營養師自家廚房必備的超級食物

2020年喬治亞州營養與飲食學院傑出媒體服務獎得主,以及包括CNN、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和健康日(HealthDay)等媒體均曾報導的營養師Rahaf Al Bochi,特別分享了她個人最喜歡的其中一樣健康食品以及美味的料理食譜。在這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鼓勵大家透過飲食攝取更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來大大改善個人的健康甚至延長壽命。

作為一名營養師,Rahaf Al Bochi總是會在廚房預備一罐有機無鹽(或低鈉)鷹嘴豆,這是Rahaf Al Bochi最喜歡的健康食品之一。鷹嘴豆是高營養豆類植物,與腰豆和花生屬於同一科豆類家族,最常見的鷹嘴豆為圓形、米色外觀,但也有品種是黑色、綠色或紅色。鷹嘴豆為地中海飲食的主食,富含纖維和蛋白質(一杯鷹嘴豆提供12.5克纖維和14.5克蛋白質),是骨骼、肌肉和皮膚健康所必需的營養素。

美國知名養身專家Dan Buettner也是鷹嘴豆的超級粉絲,他說鷹嘴豆 “像閃爍的霓虹燈” 般引人注目。Dan Buettner曾經走訪日本的沖繩、哥斯達黎加的尼科亞(Nicoya)、希臘的伊卡利亞(Ikaria)、美國加州的羅馬琳達(Loma Linda)和義大利的撒丁島(Sardinia)這五個長壽者比例最高的地區,並將這五個地區稱為「藍帶地區」(Blue Zone)。Dan Buettner特別去探訪這些地區的百歲老人都是吃些什麼食物來養生,同時請教了數十位世界領先的營養學家和食品科學家關於長壽和健康的飲食方式,其中鷹嘴豆在Dan Buettner的七個藍帶食物清單中榜上有名。

Rahaf Al Bochi推薦了幾種簡單、快速、別具創意的鷹嘴豆食用方式

1.在沙拉中用烤鷹嘴豆來代替麵包塊,在滿滿一碗蔬菜中添加鬆脆、纖維、蛋白質和風味的好方法。如果想要更濃郁的味道,可以加入辣椒粉、孜然或黑胡椒等香料。

2.在冰沙中加入鷹嘴豆會多了一種特別的奶香味,並且在冰涼飲品中提供了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以及纖維。將杏仁奶、香蕉、鷹嘴豆、椰棗和花生醬混合,就是Rahaf Al Bochi個人最喜愛的冰沙配方。

3.自製免烤鷹嘴豆餅乾球當做零食。將瀝乾和沖洗過的鷹嘴豆、堅果油、燕麥和蜂蜜或楓糖漿放至食物攪拌機中混合攪拌至光滑,再加入一些巧克力片後,再用手揉成一顆顆一口大小的餅乾球,就是一道營養美味的下午茶點心。

Reference

For a longer and healthier life, a dietitian shares the one food she always keeps in her kitchen—and 6 simple recipes

參考資料:知名營養師自家廚房必備的超級食物 https://pse.is/3hvl92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