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免掛號費! 好康道相報

為促進吸菸民眾及早接受二代戒菸服務,進而成功戒菸,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73家醫療院所,自107年4月1日至5月31日,推出戒菸免收掛號費。有意願戒菸的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每次就診時就能享有免付掛號費的好康措施。

國人10大死因中 6項與吸菸有關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許多國內外研究已證實吸菸嚴重危害健康,也是導致癌症與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危險因子,所有癌症死亡30%與吸菸有關,平均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國人10大死因中,有6項(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及高血壓性疾病等)與吸菸有關。菸品中的有害化學物質,會透過血液循環進入全身,造成全身性傷害,破壞免疫系統、影響身體修復功能,容易造成腸、胃、膀胱、肝臟等器官病變。即使不直接造成死亡,也會影響吸菸者生活品質,戒菸就可降低危害健康風險。

黃世傑局長表示,根據研究發現,戒菸20分鐘後血壓開始降低,心跳減慢至正常頻率;戒菸2週至3個月患心臟病危險性降低;戒菸1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減少一半;戒菸15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約與非吸菸者相同。

台北市衛生局結合醫療院所 4、5月戒菸免收掛號費

為幫助吸菸民眾戒菸,國健署結合各縣市衛生局已開辦二代戒菸服務,戒菸用藥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每次就診僅需給付最多200元的部分負擔費用,即可領用1至4週戒菸藥物,並將門診、住院及急診個案都納入適用對象,低收入戶更全免部分負擔,不適合用藥者、青少年、孕婦也可享有由衛教師提供的專業戒菸諮詢服務。

臺北市衛生局更結合轄區內73家醫療院所,於107年4月1日至5月31日間,推出戒菸治療及衛教均免收掛號費的好康措施,吸菸的朋友,只要帶著健保卡,不限戶籍地,每次就診就能省下掛號費。(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