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針+耳針 扎走胃食道逆流

扎好多針! 新方法治胃食道逆流

頭頂、耳朵、臉上扎著滿滿的針,若無其事地做自己的事情,這幅奇妙的景象,原來是在治療胃食道逆流。中西醫整合針灸特別門診楊龍駿醫師解釋,大腦皮脂有身體各部位及內臟的反應區,以頭皮針直接刺激這些內臟器官反應區,輔以耳針治療,可以啟動內臟器官的修復功能,治療胃食道逆流。

胃部賁門鬆弛 不治療恐細胞病變

胃食道逆流的產生是由於胃部賁門括約肌鬆弛,無法有效閉合,胃部蠕動時產生的壓力導致胃酸倒流入食道甚至喉嚨,其他常見的症狀還有口酸、喉嚨異物感等。楊龍駿醫師表示,針對胃部賁門的鬆弛進行刺激,讓賁門恢復正常收縮功能,只要解決這個問題,療效就非常理想。如果不趕快治療胃食道逆流,可能會因為食道黏膜受胃酸長期刺激而產生細胞病變,導致食道癌。

刺激穴位可緩解 豆漿牛奶易脹氣

根據臨床統計,扎針治療的方式成功率高達八成五,復發機率也相當低。醫師建議,如果發生胃食道逆流,可以刺激足三里、中脘、內關這幾個穴位來緩解不適感,少吃酸、辣、甜以及豆漿、牛奶、麵包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