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Megan Chen)
(諮詢/台中佳醫美人診所李宛樺院長)

 

(台灣空氣品質差,容易造成肌膚乾燥或產生毛囊炎等狀況。)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2015年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排名,(OECD環境品質評比是以空氣汙染及水質滿意度兩個指標組成),台灣環境品質在37國中排名35,只贏智利、土耳其。這麼糟的空氣品質,問題不僅傷害人體呼吸系統,皮膚科李宛樺醫師更說明,空氣汙染含有非常細小的PM2.5小微粒,會造成許多肌膚的狀況像是像是毛孔堵塞、加重痤瘡的發生,等各式皮膚問題。

因此,「如何把臉洗乾淨」成為現代人重視的課題。近年,從韓國盛行到台灣的電動洗臉機,已造成一股搶購風潮,然而便宜的數百元,動輒上萬元的洗臉機,許多民眾對於洗臉機的使用及適用對象充滿疑問,到底怎麼選購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洗臉機?李宛樺醫師一一說明。

 

 
(徒手洗臉恐怕已無法深層洗淨臉部肌膚。)

Q:洗臉機這麼夯,我需不需要使用洗臉機?
李宛樺醫師表示,大多數人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近年因空氣汙染嚴重,肌膚長期暴露在細懸浮微粒(PM2.5)的環境下,若清潔不徹底,便會肌膚粗糙、長痘痘、毛孔阻塞。然而PM2.5是單純僅用手難以洗淨深入毛孔的微粒,如果能搭配使用洗臉機輔助,適度清潔肌膚,後續的保養也才能更被吸收,做到真正的事半功倍的保養。根據一份韓國中央大學使用音波淨膚儀於敏感肌受試者的研究報告顯示,正確、適度的使用音波淨膚儀並不會破壞皮膚的屏障,反而能增加皮膚的亮度、含水量,減少皮膚的粗糙度、皮脂量,並改善毛孔粗大現象。(參考來源:http://www.hosp.ncku.edu.tw/nckm/NewsShow.aspx?Cond=4750&Type=4&ContentPage=33)

 

 
(毛孔粗大者因髒汙較易進入毛孔,單用手難以洗淨,醫師建議還是要使用洗臉機才能深層清潔。)

Q: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洗臉機?
李醫師說,市面上洗臉機真的相當多,價格也不一,建議民眾,假使想要購買洗臉機,一定要親身試用,且首重安全性,消費者可參考以下幾點

1)    清潔原理/建議選擇「音波共震」原理的洗臉機,使用上不需要特別用力壓,輕放在皮膚上利用音波頻率176赫茲、每秒300下的共震,帶動水的流體作用力,使水變成非常微小的氣泡水流來清潔毛孔,帶出毛孔裡的髒污,透過這種音波共震、微按摩的方式洗臉,是較適合肌膚、且安全的清潔。
2)    品牌/除了選擇洗臉機的原理,指名有專利認證、醫學臨床實證背書和皮膚科醫師推薦的品牌,是較理想安全溫和清潔肌膚的最佳選擇。
3)    刷頭/每個人皮膚狀況都不同,建議應該依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適合的刷頭,如果使用者本身是敏感肌,就建議更要注重刷頭的選擇,依膚況、季節彈性搭配刷頭,像是秋冬時可以改換比較不刺激的柔軟刷頭使用。

SMART音波洗臉 60秒洗出8大淨膚奇蹟

深受好萊塢明星喜愛的美國Clarisonic科萊麗洗臉機,是引領業界的NO.1品牌,最新SMART PROFILE全系列將功能再次提升,外觀簡約時尚,手握質感佳,在功能層面上也有許多更貼心人性化的設計,如嶄新的指示燈與使用介面操作上的簡化,結合專利「音波共震科技」,以每秒300次的速度左右微震,透過流體作用力,為肌膚提供優於手洗11倍的清潔度。搭載「智慧偵測系統」和「智慧晶片」能滿足不同部位肌膚需要,如臉部T字、雙頰等不同部位,提供不同淨膚變速與秒數提醒,平均額頭清潔20秒,鼻子和下巴20秒,與兩頰各10秒,等於卸妝後的洗臉動作只要一分鐘就能徹底做好,如果有比較想加強的部位,按下「TURBO功能」也可以加強淨膚。

比較許多市面上的洗臉機品牌, Clarisonic科萊麗還貼心地提供不同刷頭,滿足不同膚況,使用者想跟家人共用的話,可以一機替換不同刷頭,即使超敏感性膚質也有專屬的柔軟刷頭,還能更換適合清潔身體的刷頭,搭配SMART身體淨膚模式或是手動3段速「身體美肌」模式,在家就能輕鬆享受猶如SPA般的療程,對消費者來說CP值是很高的!
刷毛選擇上,Clarisonic科萊麗使用「DuPont® Tynex®專利抗菌」技術、非滲透性刷毛,每個刷頭上都有高達27,000~34,000根刷毛,且每根刷毛頂端都是圓球狀設計,以全面、細緻溫和的方式為肌膚徹底清潔。

 

 
(音波共震洗臉機不會造成使用者皮膚拉扯、脫屑、紅腫等現象/圖片由公關公司提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