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學校 打造學生成長電子履歷
資訊科技發達已經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型態,甚至有越來越多的學校將網路科技運用在教育領域,不管是在教育內容、教材來源、學習與評量方式,甚至師生互動都產生巨大變革,開始形成所謂的”智慧學校”。
 
笙奎科技專案總監詹明浚在接受草根影響力新視野採訪時表示,智慧學校就是利用現在最新的雲端科技,讓整個校園更佳科技化與便利化。以它們推出的I-Leader為例,內容包含6大區塊:行政、建康、學習、作品典藏以及即時推播、學生成長履歷。
 
過去,學校的護理中心採用紙本登記,事後需再逐一登錄電腦,既耗時費力又不環保,不但無法即時掌握學生到離記錄,容易造成學生管理空窗期。校園雲端智慧保健系統是利用簡單易懂觸控操作介面,學生輕易掛號,護理師快速準確處理紀錄校園學子的傷病。它可以結合讀卡機與健康量測設備,身高體重及視力快速測量,讓學子健康得到最確實的管理。內容涵蓋:學生傷病掛號、護理診療處理、雲端即時查詢、健康成長履歷。
 
即時推播功能讓家長可以透過APP看到學生借的書籍名稱、作文、參與的校園活動花絮,甚至透過學習系統 I-Learning,老師還可以進行學生學習狀況分析。除此之外,老師也可以利用遠端製作電子書教材,讓學生直接線上下載閱讀,每隔一段時間還可以將學生在校園相關雲端資料製作成學生成長履歷,讓學生在年紀老了之後還可以透過雲端看到之前個人成長的紀錄。
 
這套系統目前已經在南港國小實驗一年,智慧學校不但可以打造學生成長的電子履歷,讓家長可以隨時透過網路APP觀賞即時推播,還可以將這些資訊數據進行分析,運用在各種不同的領域,做為協助改善教育內容或是教育環境的依據。覺得神奇嗎?隨著物聯網越來越普及,我們的下一代將有可能更快速進入另一個科技時代,體驗未來世界的生活模式。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http://grinews.com/news/?p=25181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