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阿布準媽咪Michelle展開人生新旅程
以主持旅遊節目「冒險王」打響知名度的藝人阿布(周詠訓),向來給人陽光熱血的形象,過去為了工作常上山下海的他,不僅在鏡頭前帶給觀眾許多歡樂,也培養了一票忠實粉絲。他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戲劇演出,日前突然宣布和小3歲、從事服飾業的女友Michelle(林莞瑩)登記結婚,頓時引起網路一陣騷動,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的他,也獲得了許多祝福。這期封面人物邀請阿布與懷胎4月的Michelle分享他們從婚前到婚後的愛情旅程,以及對未來家庭的期許。兩人將如何展開新生活的大冒險呢?

1+1=3
8月初才和相戀1年多的女友登記結婚,同時升格當人夫與準爸爸的阿布臉上藏不住新婚的喜悅,緊摟著嬌妻Michelle的腰進棚的他,看得出來相當疼愛老婆。懷孕4個多月的Michelle身材高挑修長,一雙電眼閃閃發光,五官神似黑澀會美眉瑤瑤,除了微凸的肚子,幾乎看不出來是孕婦。談起嬌妻最吸引人的特質,阿布笑說,兩人除了興趣相近、都喜歡水上活動,許多想法也都很類似;他回憶,一次在家中看電影,主角說完某段話後,兩人居然異口同聲重複其中一句台詞,「當下覺得,哇,也太巧了吧」這種心有靈犀的場景在生活中不時出現,更讓他確定Michelle就是人生中的天命真女。
 
臉書結緣承諾相守一世
最初在臉書上透過朋友介紹而認識,有共同話題的阿布與Michelle聊得十分投契,感情也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逐漸加溫。因臉書結緣的兩人去年也大方選擇在臉書上公開戀情。而關係穩定發展的小倆口,發現懷孕的過程完全是一場意外。當時Michelle因嚴重過敏掛急診,醫師在開藥時隨口問「患者有沒有懷孕?」,阿布心裡突然浮現「會不會是有了」的感應,便請醫師幫忙檢查,一驗之下發現Michelle真的有喜了。得知自己成為準爸爸的那一刻,阿布說,雖然當下處在人來人往的急診室中,卻在瞬間覺得世界安靜下來;「我知道她會害怕、慌張,不確定我是否準備好當爸爸」,那時他默默握住Michelle的手,告訴她放心,畢竟彼此感情很穩定,也到了該結婚的年齡。情緒激動的他也落下男兒淚,邊哭邊和Michelle說:「生下來吧,我會負責。」完全是偶像劇情節再現。

由於Michelle懷孕初期嚴重害喜,疼老婆的阿布便勸她暫時停止工作在家中待產。貼心的他會在回家途中順便買晚餐,或去超市採購食材;工作之餘也會上網訂購葉酸、B群等孕婦必吃的營養品,還會在媽媽討論區搜尋相關文章轉寄給老婆看。積極程度讓Michelle忍不住笑說「別人可能以為懷孕的人是他!」不僅如此,Michelle在孕期情緒起伏大,阿布也適當扮演了支持的角色,一旦察覺她開始煩躁,就會提醒她「不舒服快去休息,家事我來做就好。」而最讓Michelle感動的一點是,阿布無論工作多忙、多累,回家都會花時間和她分享今天的生活點滴,同時也會關心她的身體狀況,體貼程度破表,讓她大呼「這種好男人能不嫁嗎?」
 
愛妻達人說一口孕婦經
不過,雖然有「愛妻魔人」阿布在一旁照顧,備受呵護的Michelle可一點也不輕鬆。孕前自認是健康寶寶的她,懷孕後會有的不適反應幾乎一樣也沒少。除了早上起床容易頭暈、吃飽會脹氣,嗜睡症狀強到「吃完飯坐在椅子上就開始打盹」,先前聞到清淡食物便反胃想吐,只對重口味的食物有興趣。而且皮膚狀況變差,身上不僅起一粒粒的小疹子還會發癢,讓她總不自覺用手抓。阿布打趣說,現在每天最常和Michelle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要抓!」也因為在外工作無法時時刻刻盯著她,阿布會趁和岳父岳母聚餐時「告狀」,要岳父母叮嚀Michelle注意身體變化。除此之外,Michelle現在嗅覺也變得很敏銳,會聞到旁人聞不到的氣味,有時聞到阿布身上有她不喜歡的味道就會叫他去洗澡,自嘲「變得像狗狗一樣。」

為了安胎,Michelle在懷孕後暫停運動,嗜吃辣的她也儘量少吃麻辣鍋等太過刺激的食物,且因為有過敏體質,帶殼海鮮、加工食品一概不碰;咖啡、茶、巧克力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更一併戒除。她苦笑「剛開始真的很痛苦」,只好請阿布買麥茶回家解癮。而愛漂亮的Michelle現在也對化妝、染燙髮、擦指甲油等可能傷害寶寶的行為敬而遠之,為寶寳犧牲許多的她,自承心情「蠻五味雜陳的。」
 
高挑夫婦憂寶貝變巨嬰
一般懷孕的孕媽咪在初期都需要補充大量葉酸,但Michelle服用葉酸後反而加重孕吐、頭暈的症狀。她從醫師口中得知,的確有孕媽咪在攝取葉酸後會有不適的反應,醫師並建議她暫停服用葉酸錠劑,改吃含有葉酸的食物。不過Michelle表示,為了寶寶健康,還是會逼自己吞葉酸錠劑。然而,雖然為了寶寳健康,再苦也值得,懷頭胎的她在面臨種種挑戰的同時,不免還是會感到挫折。「有時半夜醒來會忍不住開始哭,覺得懷孕壓力好大」Michelle坦承,因為有太多在預期之外的事,身體又一堆狀況,也讓她體認到當媽媽的辛苦。懷孕後哭點變很低的她,日前在網上看到一名老農將自己養的牛送到老牛之家的影片,在看到老農送別老牛的片段時不禁飆淚。一旁的阿布則自爆「不只她,我也變得很愛哭!」日前參演抗戰勝利70週年音樂劇,謝幕時看到台下坐著一排老兵,他當下也因感動而落淚。

採訪隔天要照超音波確認寶寳性別,雖然以種種跡象看來是男寶貝,Michelle也說男生女生都好,但阿布透露他最想要的其實是女娃兒,因為女生比較貼心,他開玩笑「如果是兒子就把他踢回去。」後來證實是個女寶寶,看來阿布的念力蠻強的。而出生體重達4,200公克的Michelle,自嘲與阿布都屬於人高馬大的類型,號稱女版阿布的她搞笑「小孩出生後應該是巨嬰。」也因為預期寶寶體積應該不會小,兩人對於要選擇剖腹或自然產煩惱不已。雖然醫師比較建議自然產,但Michelle有自然產的朋友因為突發狀況臨時改成剖腹產,等於痛兩次,朋友的慘痛經驗讓她十分躊躇,夫妻倆還在糾結中。
 
「爸」氣十足想當孩子朋友
雖然離預產期還很遠,阿布卻已展現出好爸爸的架勢,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親Michelle的肚子,告訴寶寶「爸爸回家嘍」;平時也會對著Michelle的肚子說「寶寶乖,不要讓媽咪不舒服。」他坦言,以前和小孩互動不會想太多,但現在看到小朋友會特別有感覺,覺得自己「也快要有一個孩子了。」從小便跟著爸媽到處遊山玩水的他,小時候在溪邊戲水長大,現在每年暑假都會陪哥哥姐姐的小孩去游泳、玩水,未來也希望能帶自己的寶貝上山下海接觸大自然。談到小孩教育,他說,雖然不會對孩子特別嚴厲,但該教的規矩、待人處事該有的分寸還是不能少。有些父母在孩子犯錯時會直覺地處罰,卻不讓孩子知道為什麼錯,也許是覺得孩子年紀小無法理解,但他認為一定要讓孩子知道錯在什麼地方,而不是一味責罵,處罰方式也要事先和孩子約定好。在民主教育下長大的Michelle,則因為父母給她相當大的自由空間,希望給孩子較開放的成長環境。不過她也同意阿布的觀點,要在適當時機管教小孩;「如果生女生,我會是虎媽;生男生,阿布就是虎爸」。夫妻倆並約定好,無論哪一方教育小孩,另一個人都不能插嘴。

僅管期待未來能做孩子的朋友,但阿布也說,先前和幾個演藝圈的前輩吃飯,被提醒「等小孩出生後就這些理想都會破滅!」譬如小孩可能會跳到爸媽的床上睡,睡到一半還會把腳伸到爸媽臉上。先前以準爸爸身分參加小燕之夜錄影的他,聽到郭彥均、高山峰等其他男藝人分享爸爸經,笑稱最大的收穫是「孩子出生前珍惜夫妻倆的相處時間,孩子出生後珍惜可以睡覺的時間;等孩子長大有了自己的交友圈,就要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金牛座的他十分務實,認為實際當了父親後,在面對事情時的處理方式一定會和原先規劃的有落差。
 
重視家庭要做妻小支柱
去年阿布父親逝世,談起印象中的父親,阿布說:「爸爸是個在孩子面前比較嚴肅,一肩扛起家計的人。」他表白,父親很傳統,有時會表現出大男人的一面,「我和我哥見到他都會立正站好。」身為兒子的阿布,承襲了父親對家庭的觀念,認為男人就是要扮演家庭支柱。個性開朗外向的他,坦言年輕時喜歡和朋友到處吃喝玩樂,但與Michelle組成家庭後,因為多了一份對家庭的責任感,現在事事以老婆為優先。「男人在成家後心境轉變很快」他說。心心念念著懷孕老婆的他,現在幾乎不與朋友聚會,反倒是Michelle有時還會勸他放鬆一下,出去和一票哥兒們聚聚。

許多單身男人都無法打理好自己的生活。關於這一點,Michelle肯定地說「阿布很居家。」會做家事也會煮飯的阿布,在工作之餘會親自下廚,有時早餐會做拿手的歐姆蕾蛋捲給她吃,Michelle笑道「真的超好吃。」沒有和藝人交往過的她,坦言剛開始和阿布談戀愛時有很深的不安全感。但兩人在一起後,阿布為了她推掉許多兄弟們的邀約,也逐漸減少在外玩樂,即便出門也都會帶上她;工作中只要找到空檔就會傳簡訊關心她在做什麼,讓Michelle感受到他滿滿的愛。用行動證明自己的阿布努力建立兩人的互信關係,為感情打下深厚的基礎,她感嘆「比起許多說一套、做一套的男生,阿布真的很有肩膀。」
 
盼望陪產體會當下感動
藝人工作時間不定,拍戲一忙3、5天不回家是很正常的事,有些人甚至在老婆生產時也沒辦法陪產,只得透過手機和寶寶sayhello。想親自陪Michelle生產的他,希望在第一時間見證寶寶出生,感受當下的感動。

近來事業運水漲船高的阿布,日前一連接到兩部戲的邀約,另外還有活動與產品代言在談,完全印證了「娶妻前生子後」運勢會特別旺的說法。為了給老婆及寶寶更好的生活品質,阿布不諱言接下來會努力衝刺工作,不過他也希望能同時兼顧家庭,在生活上做愛妻的靠山,分攤照顧孩子的責任。在訪談過程不時互相吐槽的阿布與Michelle,感覺得出來十分享受新婚生活的甜蜜,每一次眼神交流都充滿濃濃愛意,電流強到在一旁的小編都有些害羞。祝福「新國民好丈夫」阿布和Michelle在寶寶出生後,三個人能組成幸福快樂的小家庭。

阿布悄悄話:Michelle,我會好好照顧妳,希望妳放鬆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

Michelle悄悄話:阿布,從我們交往到結婚,你都一直呵護我,無論做什麼事都把我和寶寶放在第一位,謝謝你讓我重新相信愛情。

採訪撰文/戴筠
諮詢/阿布(周詠訓)、Michelle(林莞瑩)
攝影/C.HWEDDING經典婚紗(02-2702-7685)
梳化/C.HWEDDING經典婚紗造型部
服裝編輯/Shelly
服飾/男:Bauhaus、GU;女:Bauhaus、MAMAGIRL

*更多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510月號。http://www.mababy.com/newkm/
*【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http://www.mababy.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