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2010年6月3日 Yahoo新聞

肝癌是台灣男性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女性死因第二位。

目前台灣共有三百萬名的B肝帶原者,其中有四千人是肝硬化,而為了避免肝硬化患者未來演變成肝癌,健保局從下個月開始,將把治療肝硬化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希望降低每年肝癌人數。

肝病向來是國病!目前國內有300萬名B肝帶原者,其中有4千人肝硬化,平均每年肝癌死亡人數就有5千人!

要降低肝癌人數,中央健保局現在決定、從七月一號開始,要把肝硬化治療藥物、納入健保給付。

臨床發現,只要讓肝硬化患者長期服用抗病毒藥物,就能避免惡化變成肝癌。在健保給付條件放寬後,預計每年將有一千五百多位肝硬化患者受惠,而每名病患一年可省下新台幣五萬元的藥費。

但如果不幸演變成為肝癌,除了手術化療外,最擔心就是術後復發或癌細胞移轉。不過,目前國內臨床已經發現抑制癌細胞再生的方法。

醫界目前還得對肝癌危險因子進一步做研究,未來將發展成標靶藥物治療,希望讓肝癌病患在手術後也能透過藥物控制,減少復發和轉移。

記者 賴淑敏 徐啟峰 台北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