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瑪凱打造全方位的醫療影像行動中心

從醫美產品線轉型到醫療影像設備,德瑪凱股份有限公司正打造一個全方位的醫療影像行動中心。成立在2012年的德瑪凱股份有限公司,起初以醫美雷射代理為主,同時投入台灣第一家醫美脈衝光的開發,也生產了波長808 的除毛雷射,但是礙於國內市場規模不大,無法與大陸製的低價競爭,台灣製造的醫美儀器進入歐美市場又有難度,德瑪凱股份有限公司決定調整策略,把雷射研發能量朝泌尿科發展,最新一款半導體攝護腺肥大切除雷射,目前正申請衛福部的核准。公司歷經7年的虧損,直到去年已開始由虧轉盈。
經過幾年的努力,德瑪凱目前擁有三種GMP 的認證,分別是雷射、電刀、AED。電刀部分已經有椎間盤燒灼(俗稱骨刺電燒刀)上市;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上市兩年,國內銷售近2000台。而醫美業務的重心逐漸由代理機器轉向耗材產品,2019年成功引進韓國笫一大藥廠Hugel生產的肉毒桿菌「Letybo保提拉」進入台灣市場,短短兩年市佔率已超過15%。而風靡中、韓醫美診所最熱門的玻尿酸注射系統(俗稱水光槍或水光針),亦花了近三年的申請,已在2021年4月取得衛福部的第二等級許可證,為愛美人士的一大福音!
兩年前鑑於國內醫療影像產品,如電腦斷層(CT)核磁共振(MRI)、乳房攝影,有1/3 的機齡超過10年,且部份醫學中心安排受檢的病患,等候期高達3個月,造成許多患者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公司遂決定代理整個醫療影像產品線,把市場目標放在教學醫院、地區醫院的設備更新、或購置,冀望達到城鄉平衡,讓等候的病人分流而治,及時接受診斷。從MRI、CT、乳腺機、骨密機、到對比顯影劑(Contrast media),同時引進與全球同步 Al人工智慧判讀系統,協助醫生做更精準的判讀;第一張電腦斷層許可證在今年四月取得,而乳腺機也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取得許可證,即可投入市場服務群眾。
2020年全球Covid-19 肆虐,造成醫院的CT檢測需求量大增,有限的機器無法滿足魚貫而入的患者;偏遠地區前往大醫院檢查又交通不便或等待時間過長,為快速了解病情,行動CT車因應而生!行動CT車就像是一個移動的醫療影像部門,目前在歐洲地區及中國流行。德瑪凱公司想要打造一個行動醫療影像網,進而建構一個行動健檢中心,成為國人健檢快速便利的好鄰居!鄉村不必進城市,一樣可以有LDCT低劑量斷層掃描 、心臟掃描、乳房攝影、骨密機,最精準的健檢服務,讓國人的健康不用再等待!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