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禿頭~針灸治療確實有效!

這是一位年約50歲的女性病患,多年前突然持續掉髮,各種檢查都找不出原因,許多治療均不見改善,最後只能戴假髮外出上班。

 初診由耳診評估其身體狀況,除了睡眠稍微不佳之外並無其他異常,治療以頭皮針為主,一周治療一次,治療過程可發現病患的頭皮摸起來有刺刺地感覺,那是初長成的短毛,不久就陸陸續續長多長長,治療兩個療程後就成附圖中的狀態了。

在我的針灸門診病人中,因為使用頭皮針刺激頭皮,會促進頭皮的氣血循環,可以活化毛囊,使得長年禿頭的男性病患都會長出很多健康的頭髮,這也是意外的收穫。曾經有一位30出頭的男性病患,花了30~40萬元去接受植髮手術,但是過一段時間,植髮全部掉光了,後來因為胃食道逆流來針灸治療,治療過程發現頭頂冒出一堆烏黑的頭髮,非常高興,在胃食道逆流完全康復之後又多花一個療程的時間讓頭髮長得更多更茂密。

中醫針灸在治療過程因為會帶動全身的氣血循環,除了針對疾病的治療能夠獲得很好的療效之外,也同時會強化其他內臟器官的功能,往往會出現意料之外的療效。針灸也在疾病的預防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有一些病患在疾病治癒之後還是會固定時間回來保養,因為人體不可能永遠都很健康,平時的預防、保養絕對遠勝於病發之後的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